杨莉明:截至上月底 近九成宿舍客工已能复工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杨莉明说,截至8月31日,近九成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已能复工。要缓解客工在疫情期间所承受的隔离压力,恢复工作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并能减少他们对工作稳定性的焦虑。

杨莉明上周五在书面答复阿裕尼集选区工人党议员贝理安的国会提问时指出,当局有系统地检测每一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并将他们区隔开来,让那些染病者可更快接受治疗,而那些没受感染或已康复的,可搬到没有冠病病患的房间或大楼里居住。

这个能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的必要措施从6月开始,以便协助客工尽快复工,并已在8月中完成。

贝理安询问当局,如何确保无法离开居住或工作场所的客工的精神与心理都获得妥善照顾?

杨莉明的回应指出,客工宿舍自今年4月实施隔离后,跨机构工作小组已留意客工的精神与心理健康的课题,即使宿舍后来被确认没有冠病病例,当局还是继续照顾他们的需要。

客工如果觉得沮丧,可拨打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Centre)的24小时热线。热线服务员将根据情况,把个案转介给专业辅导员或精神专科医生。

外籍劳工中心5000外劳大使提供援助

在阻断期间,热线每周接到约700通电话,如今减至约500通,与疫情前每周约400通相去不远。

援助组织康侍(HealthServe)今年4月也为客工设立热线,让他们接受医疗咨询和电话辅导。这项服务接获超过1万5000个询问,义务辅导员和精神科医生协助超过1100个客工。

杨莉明说,当局将密切留意和支持客工的需求。

比如,当局已展开试点计划,安排一些获选宿舍的客工在休息日不同时段到消闲中心,并与一些非政府组织客工合作,安排改善客工精神状态的活动,包括到公园活动,提供免费剪发等。

另外,外籍劳工中心的5000名外劳大使,也积极留意情绪沮丧的客工,设法了解他们关切的事项,以尽快提供援助。

除了录制医生教导客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康复客工分享经历的视频,再分发给客工观看,以便减少担心感染病毒的客工的焦虑,当局也为想要回国的客工作出相关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