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市镇会设三人独立委员会 处理之前阿裕尼市镇会上诉案

字体大小:

工人党管理的盛港市镇理事会设立三人独立委员会,代为处理“前朝”遗留下来的阿裕尼市镇会上诉案,终审法院五司定本月18日审理此案。

委员会三名成员都有法律背景,分别是高级律师陈伟庆和骆维明,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客座教授陈有利博士。

盛港市镇会昨天在面簿贴文公布以上任命时指出,独立委员会将独立、公正地采取行动,维护盛港市镇会的最大利益,成员也同意不收取报酬。“盛港市镇会曾发声明表示,将确保为上诉案所做的决定是公平、透明且合法的,委任独立委员会体现了这一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指出,委任独立委员会能确保市镇会不会面对行事不公的指责,是正确的做法。但他也认为独立委员会没有什么迂回空间,因为市镇会显然必须继续白沙—榜鹅市镇会留下的诉案。陈庆文说:“如果决定放弃上诉,那委员会得清楚说明立场。”

2017年7月,阿裕尼市镇会委任的独立委员会起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等八造,指他们在管理市镇会过程中失职,要求他们为超过3370万元损失作出交代。

同年9月,行动党议员管理的白沙—榜鹅市镇会也采取行动,成为这起诉讼的另一起诉人。

由于上述诉案牽涉原榜鹅东区的市镇会旧账目,而榜鹅东区已从白沙—榜鹅市镇会划入新的盛港市镇会,因此盛港市镇会得接手这个官司。

代表白沙—榜鹅市镇会的律师是高级律师文达星,他曾是人民行动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新任的独立委员会会否继续请文达星在诉案中代表盛港市镇会,目前还不得而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