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市场管理局征集提高能源效率方案

字体大小:

为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足迹及加强企业竞争力,能源市场管理局将举办首届“新加坡能源大挑战”,向业界人士和研究人员征集能源效率方案计划书。

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昨天发出的文告,“新加坡能源大挑战”(Singapore Energy Grand Challenge)旨在寻求创新解决方案,协助本地企业在2030年之前把三大方面的能源效率提高五成。这三大方面是开发能源效率技术、优化工业和商业流程,以及通过数码化助本地企业提高能源效率。

如果计划书入选,参与者将获资助推展计划,包括在18个月内开发原型。

当局也鼓励参与者跟业界人士、企业伙伴及消费者合作,在低碳替代能源、天然气、太阳能和能源储存方面,开发可商业化的解决方案,让不同领域的企业都能受益。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在文告中说:“提高能源效率是‘新加坡能源故事’的关键部分。管理能源需求的集体努力将支持我们打造更可持续、可靠和负担得起的能源未来。”

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严世俊则指出,要在2030年之前把企业能源效率提高五成,是个雄心勃勃的目标。

“如果业界人士、研究人员和消费者共同打造能让企业受益的可行方案,为可持续的能源未来作出贡献,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有意者可上网https://ema.gov.sg/industry-segc.aspx查询详情,并在12月1日中午前提呈计划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