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收入受疫情影响 东北区高中大专生可申请交通援助

字体大小:

即日起,家庭收入受冠病疫情影响,并住在东北区的高中和大专生可向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申请援助金,应付交通费。符合条件者可获150元或300元的一次过援助,受惠人数估计达1万人。

根据东北社理会昨天发布的文告,这个新推出的学生交通援助计划今年12月31日截止申请。家庭收入因冠病疫情减少,而且家庭人均收入为800元或以下的东北区居民可提出申请。

可助学生缓解日常开销

申请者须是17岁至25岁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在本地的工艺教育学院、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大学或私立学府求学,是全职学生,而且家中有至少一名成员是本地公民。

初院、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和修读专业文凭课程的学生可获150元一次过援助;修读大学学位、研究生文凭等课程的则可获300元。这笔一次过援助金足以应付学生们三个月的交通开销。

冠病疫情导致不少活动喊停,一些生意也须结束营业,学生打兼职工赚取生活费的机会也大幅减少。有些学生的家长也可能在这期间失去工作或面临减薪。

东北区市长朱倍庆说:“虽然就学津贴(study grant)和助学金有助于抵消学费,我们还是须协助缓解日常开销带来的压力,让学生的求学过程更顺利。”

有需要的居民可上网go.gov.sg/student-transport或到离住家最近的民众俱乐部提出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