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察长黄鲁胜与廖文良无私交但自行回避 廖家前女佣案检讨工作由副总检察长负责

字体大小:

总检察署发表声明澄清,总检察长黄鲁胜与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没有私交。因个人理由的关系,黄鲁胜已自行回避处理廖文良前女佣的案件,而交由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负责案件的检讨工作。

总检察署昨天发表声明指出,关于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莉雅妮(Parti Liyani,46岁)涉嫌偷窃的案件,总检察长与两名副总检察长都没有参与提控女佣的决策过程,总检察署是按照一贯程序来处理此案。

上周五(4日),莉雅妮上诉得直,获得高庭法官陈成安推翻她的四项偷窃罪名。总检察署随后发文告说,法官指廖家成员在好几项事情上所给的供词并不可信,为此,总检察署将研究判词内容,探讨是否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总检察署在昨天的声明中透露,高庭判词出炉后的隔天(5日),总检察长黄鲁胜已经以私人理由为原因,自行回避处理此案,并交由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领导案件的检讨工作。

黄鲁胜自2017年1月起出任总检察长,今年初获得重新委任,直至2023年。在廖文良担任凯德集团总裁时期,黄鲁胜曾是凯德集团的董事局成员,但他早在2006年1月就退出董事局。总检察署说,黄鲁胜与廖文良私底下没有交情,直至今日仍是如此。

除了总检察署,人力部和警方也已分别宣布会对此案展开调查。律政部兼内政部长尚穆根指出,这起案件的侦办过程出现错误,相关政府部门须着手检讨和处理。

莉雅妮被指在廖文良位于汤申路一带彰思礼巷的半独立式洋房里,偷窃总值3万4600元的财物。国家法院法官原本判她罪成,须坐牢26个月,但她提出上诉,终洗脱罪名。高庭法官认为,廖文良与儿子廖启龙相信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投诉他们,于是决定先发制人,突然将女佣解雇并报警指控她偷窃。

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本周在网站上发表文章,叙述莉雅妮这一路走来的经历。莉雅妮说:“我从不相信自己是有罪的。”她表示已原谅廖家,但希望他们别对其他工人做出相同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