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成国人疫苗问世后才愿出国旅游

字体大小:

超过三成的新加坡人只有在疫苗问世后才愿意出国旅游,而他们出游前的考虑因素还包括目的地的疫情是否受控制、出入境时是否须被隔离。

旅游网站Agoda日前针对1000多名新加坡人展开调查,了解他们在冠病疫情下对旅游的想法。

根据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新加坡人对日后出国旅游仍非常谨慎,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只有在大众能轻易接种冠病疫苗时,才愿意出国旅游。

让人意外的是,Z世代(1995年至2005年之间出生的人)最为保守,该年龄层有超过四成(44%)表示,只有在疫苗问世后才愿意出国旅游。

另有约五分之一受访者说,只有在其他国家能管理好当地的疫情,以及出入境不必接受隔离时,才会出国旅游。

冠病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不明朗,将近一半(48%)受访者因担心饭碗不保或会陷入财务困境,打算减少旅游开销。另有约四分之一透露,即便可以出国,也只会到周边或邻近国家旅游。

大约47%受访者会重新考虑旅游地点和方式,而“度宅假”(staycation)成了新热潮。约一成国人表示愿意比平时更常“度宅假”,当中大多数是介于25岁至44岁的国人。

为了吸引国人就地旅游,本地不少酒店推出促销配套。调查结果显示,有34%受访者是因为酒店提供促销配套才选择度宅假。

至于其他选择度宅假的原因,还包括解压和维持心理健康(21%)、趁机到豪华酒店体验设施(16%),以及享受个人时光(16%)。

调查也发现,男性受访者选择度宅假的理由主要是为了享受个人时光或因酒店推出促销,女性度宅假则是为了趁机到豪华酒店体验设施或舒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