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游行开始48年来参与筹划 “妆艺夫人”林雅玉心脏病发逝世

情牵本地妆艺大游行48载,被游行团队成员亲切称呼为“妆艺夫人”的林雅玉(左三)今年初刚与伙伴们在妆艺大游行现场合照留念。她生前对筹划妆艺和保留传统技艺的热忱感染了身边不少人。(人民协会提供)
情牵本地妆艺大游行48载,被游行团队成员亲切称呼为“妆艺夫人”的林雅玉(左三)今年初刚与伙伴们在妆艺大游行现场合照留念。她生前对筹划妆艺和保留传统技艺的热忱感染了身边不少人。(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妆艺大游行团队成员亲切称呼她“妆艺夫人”的林雅玉上周末因心脏病发逝世,近50年绚烂多彩的妆艺生涯也就此画上句点。

林雅玉生前48年来风雨不改,从首届妆艺大游行开始,年年参与游行的筹划,78岁的她今年更为了上网协调妆艺活动,特别学习新数码技能,近期也仍积极参与明年数码版妆艺筹划。

林雅玉的女儿黄雪晶(43岁,教师)前天在母亲灵堂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母亲是上星期天中午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

人民协会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林雅玉1962年加入人协。妆艺大游行1973年举办至今,林雅玉一直是游行筹划小组的一员,生前职衔为人协的妆艺专员(Chingay Specialist)。

黄雪晶说,母亲毕生都在为妆艺付出,家人也都全心支持她参与妆艺。她说:“妆艺等同于她的生命,是她的骄傲,更是她快乐的来源。”

在黄雪晶眼中,母亲是不轻易言败的人。例如,许多大型演出计划都因为冠病疫情被打乱,但她没有因为不熟悉科技而放弃,反而积极掌握新科技知识,继续参与妆艺的筹划。

林雅玉更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上网协调妆艺相关活动,也同时积极策划明年的数码版妆艺大游行,只可惜,她如今已无法如愿亲眼见证明年的活动。

黄雪晶说:“我每年都会与父亲和亲友等20几人一起到现场支持她,这已成了我们每年的家庭聚会。看到母亲在妆艺现场的身影,我们都引以为傲。”

人协发言人说,林雅玉筹划妆艺大游行的这48年来与很多艺文团体合作,努力让这些团体齐聚一堂为妆艺大游行呈献精彩表演,在保留踩高跷等传统技艺方面,也不遗余力。

“和她共事的人都认为她专注又负责任,更是大家眼中亲切有爱,而且乐于栽培他人的导师。”

发言人说,林雅玉凭着她坚定强大的力量、专注力与关怀,为很多跟她合作的人带来启发,更把她视为最敬爱的祖母、母亲和姐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