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两起社区病例 其中一人妻儿从印度返新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两起社区冠病病例,其中一人是为了照顾从印度返新并确诊的妻儿,结果自己也感染病毒。

这名36岁新加坡籍男子的妻小是在8月24日从印度回到新加坡,并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他的24岁妻子,以及分别为六岁和一岁的儿子,日前都已确诊染病。三人都是本地公民。

卫生部昨天发文告指出,男子虽没与妻小一起出国,但要求在居家通知设施照顾他们,自他们抵新当天就一起接受隔离。他于9月3日开始出现症状。

另一起社区病例则是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加工业员工而被发现,属无症状感染者。这名33岁中国籍客工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昨天新增病例共63起 仅七人出现症状

昨天新增的冠病病例共63起,其中仅有七人出现症状,其余均为卫生部主动检测才被发现。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为5万7229起。

昨天的六起境外输入病例,有四人是从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前来新加坡的工作证件持有者。另有一人是59岁新加坡籍妇女,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返新;从菲律宾入境的19岁男子则持学生证。

他们抵新后都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余55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26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29人是当局主动检测,包括每两周一次定期检测宿舍客工时被发现。

另外,昨天出现两个新的客工宿舍感染群,分别为惹兰巴班Avery Lodge客工宿舍(35起病例),以及实里达北连路PPT宿舍1A(八起)。

这两个宿舍都是卫生部早前已不再追踪的“脱单”客工宿舍,部分病例是早前确诊的。

病例曾到过新增地点昨天只有芽笼路雅乐居东北火锅餐馆。

另一方面,南洋理工大学前天证实,一名感染冠病的前职员曾在校园内走动,出国后于外地机场接受检测才发现染病。

南大已与卫生部合作,向与前职员接触过的人发出居家通知。为安全起见,校方也彻底打扫了前职员的工作区,并加强受影响场所的清洁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