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安全非法改装 六“派对巴士”被扣押

字体大小:

本地一些派对巴士业者在车内做了大量改装来娱乐派对乘客,陆路交通管理局接获举报展开取缔,两个月里扣押了六辆派对巴士。

陆交局昨早在面簿贴文说,当局在阻断措施进入第二阶段解封以来,接到一些反馈指有派对巴士(party bus)在本地热门的夜生活地点如驳船码头及克拉码头提供服务。

有传播冠病病毒隐患

当局说,派对巴士业者为了迎合派对乘客喜好,经常会为巴士内部做大量改装。这么做,除了有安全隐患,在当前疫情情况下,也有传播病毒隐患。

陆交局在面簿上载的一些派对巴士照片显示,迷你巴士或休旅车经改装后安装了精美的座椅,有的还用霓虹灯把车子内部装饰到有如小酒廊。

当局说,这种改装可能为乘客构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因为座椅在改装后没有安全带和扶把等适当保护,若发生意外或紧急刹车,乘客很可能被抛出车外。

陆交局透露,7月至8月间,当局展开取缔行动,当场捉到六名非法改装巴士的司机,其他违法行为包括没有有效的公交车驾驶员执照、保险以及支付路税。当局一共扣押了六辆派对巴士,调查目前还在进行中。

经营派对巴士有六年的业者南利(Ramlee Rasidi,51岁)受访时说,他知道陆交局的取缔行动,不过他的派对巴士内部座椅并没有改装,也没有接任何狂欢派对的工作,所以不受影响。

除了非法改装 有些也向乘客卖酒

南利也透露,一些派对巴士除了改装巴士内部,也在车内非法向乘客卖酒。

他说,疫情暴发以来就没有再提供派对巴士服务,他的12个座位的小型巴士目前是提供私召车服务,一次过可接送约五人。

“我们一直以来都按陆交局限制的范围营业,现在也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公众若发现违法的派对巴士,可上网www.OneMotoring.com.sg通知陆交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