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热门湿巴刹周末不再限号 仍限入场人数

字体大小:

从本周六起,四座热门湿巴刹的人流管制措施全面放宽,周末不再限号进入,但还是会限制入场人数。这四座巴刹是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第20和21座,以及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周末前往这些巴刹的公众,不论身份证尾数是单数或双数都可进场。访客仍得使用SafeEntry扫码进入,并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环境局指出,这些巴刹自8月13日在平日放宽限制以来,整体能应付和控制排队情况。据当局观察,巴刹外已没人排队,除了芽笼士乃和马西岭巷巴刹还会出现中短长度的人龙。

另外,四座巴刹平日每日平均客流量显著增加,增幅介于18%至48%。“这为巴刹摊贩带来更多生意,也为光顾这些受欢迎巴刹的顾客提供更大灵活度。”

至于周末,巴刹排队情况与约三周前没太大不同,原因包括从周末改在平日上巴刹的人不多。芽笼士乃巴刹人龙最长有100多人,马西岭巷巴刹人龙则有约70人,另两座巴刹周末没排队情况。

在高峰时段,访客进入芽笼士乃和马西岭巷巴刹分别须排队约20分钟和15分钟,环境局说,这个人龙长度尚可应付。

环境局4月22日起在四座巴刹采取限号措施。限制解除后,排队进巴刹的等候时间可能更长,当局因此建议公众在平日和非高峰时段上巴刹,并通过Space Out网站查看巴刹人潮。

环境局也与管理巴刹公共空间的各个市镇会合作,确保安全距离措施到位。当局也将继续监督,若排队情况变得难以管制,可能会推行额外针对性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