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违禁成分或泻药 四款减肥产品被令下架

四款减肥产品的包装上未列明含违禁成分和泻药,均没有通过当局检测。(卫生科学局提供)
四款减肥产品的包装上未列明含违禁成分和泻药,均没有通过当局检测。(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四款减肥产品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或是泻药,很可能让使用者产生不良反应。

卫生科学局发表文告,一名女子向当局通报,服食了一款名为“Nutriline Thinsline”的减肥产品之后,变得非常口渴,胃口变差,还发生心律不齐的现象。

当局随后发现该产品与另一产品“Nutriline Cleansline”均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的违禁成分。此产品也含有泻药成分。这已经不是该系列首次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2017年,同系列产品包括“Nutriline Bluvelle”就已被查出含有西布曲明,当时一名服用者向当局反映,服用产品后出现心跳加快、晕眩以及精神紧张等症状。

另外,一名公众在网上阅读了关于“KiMiSo Dark Chocolate”减肥巧克力的评价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通知当局。该产品据说可燃烧脂肪、减肥且不含泻药,以及没有任何副作用。然而检验后,当局发现其中含有西布曲明以及苯海拉明(Diphenhydramine)。

不同名但成分完全相同的产品“Wholly Fitz PASSION LEMON TEA”和“FreakyFitz Passion Lemon Tea”也被查出含有西布曲明。西布曲明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增加,因此2010年已在本地被禁。苯海拉明则会导致晕眩和嗜睡。

当局已通知这四款产品的卖家,立刻停止销售并从各网站、社交媒体撤下广告。售卖含有违禁成分的产品最高可被判罚款两年,或罚款最多1万元。卫生科学局也提醒,若已服用这类产品,公众应该立即停止服用,若有不适应及时求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