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安先进综合保安系统 节省人力提高四分一工效

裕廊集团西南区所有产业的保安与设施管理将由一个智能化中央操作中心控制,并通过智能科技和数据分析加强保安。(受访者提供)
裕廊集团西南区所有产业的保安与设施管理将由一个智能化中央操作中心控制,并通过智能科技和数据分析加强保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原本可能需要一小时的反应时间,如今只需要半小时就能抵达无人值守的地点。策安保安机构的综合保安系统在紧急时刻,比如发生火患时,反应时间也可减少一至两分钟。

策安(Certis)今年7月1日在裕廊集团(JTC)旗下的西南区产业启用名为“安保+”(Security+)的先进综合保安运作模式。“安保+”去年率先由星耀樟宜采用。

这个系统透过科技精简流程,节省人力之余,也能综合保安服务、设施管理以及客户体验系统,提高25%的工作效率。

运作面积涵盖裕廊集团旗下西南区的超过60个产业,约150平方公里,将原本需要41人的保安工作减少至29人。依靠名为“Mozart”的平台,这个运作方式将集团的人力部署、感应器以及区内所有的闭路电视结合在同一个智能化中央操作中心,并通过智能科技和数据分析加强保安。

策安和裕廊集团昨天举办线上记者会,介绍这个运作方式如何以更少人力做更多事。

裕廊集团设施规划与咨询署署长符策胜在线上记者会透露,西南区是该集团旗下产业密集度最高的地区,“安保+”也帮助提高该区的成本效益约15%。他指出,集团将在接下来三年内把其他现有的保安合约转换成这类综合性的运作模式。

他说:“我们采用‘安保+’是因为想通过科技,进一步融合保安工作与设施管理,更好的掌控与分配前线资源。因为在巡逻的保安人员也是我们的眼线,能同时汇报任何设施损坏或者状况。”

因为采用这个运作方式,裕廊集团西南区的产业能得到24小时的监控。即便是无人值守的地点有突发情况,也能通过保安人员随身携带的Argus移动系统通知正在巡逻的人员迅速地前往。

这个先进综合保安运作模式是策安为了配合先进保安业务的转型而成立,让保安行业更多元化,增加业内人员多方面的技能。

也出席记者会的策安副总裁兼策安科技(新加坡)主管胡秦彦指出,以往不同服务单独运作的方式令工作效率非常低,而且传统保安工作也非常依赖人员亲身在场,才能执行大部分的职务。

他说:“目前这个行业人力资源短缺,但人力需求以及其成本逐年增加。因此采用合适的科技配合良好的人力资源调配非常重要,能让我们有相同或更好的工作效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