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会也行善

纳拉亚纳萨米说,他当初设立俱乐部就是为了帮助年轻人。
纳拉亚纳萨米说,他当初设立俱乐部就是为了帮助年轻人。

字体大小:

纳拉亚纳萨米当年组织青少年踢足球,以免他们误入歧途,如今俱乐部已转型为慈善机构,延续助人的宗旨。

谁会想到,一个慈善机构的诞生与足球有关?

纳拉亚纳萨米(N. Nara­yana­samy,74岁)在牛乳场一带出生长大,父亲在他13岁那年离世,全家仅靠母亲帮人割草的收入维生。作为七个弟妹的长兄,他从小便自觉有责任照顾好一家人。

在18岁那年,他的母亲失去工作,全家人搬到武吉知马路上段的公共工程局员工宿舍附近,挤在一个小房间生活。

纳拉亚纳萨米说:“当时的新加坡社会动荡不安,失业率高、住房都是棘手的问题,而且黑社会风气盛行,年轻人可轻易接触到毒品。”

热爱足球的纳拉亚纳萨米开始组织员工宿舍的青少年一起踢足球,以免他们误入歧途。他说:“各族年轻人都会来一起踢球,印族、华族和马来族都有。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踢足球,当时也没什么钱或者很好的场地,就在沙地上踢。”

他和朋友在1960年代成立“市民联队”(Civilians United),名字中加了“市民”是为了与当年登加英国空军基地组成的足球队区分开来,两队经常举办足球友谊赛。

纳拉亚纳萨米透露,在2000年左右,随着管理层加入新血,俱乐部转型为慈善机构并举办更多社区活动,它们也跟着更名为“新加坡民众协会”。它们本月刚为有需要的单亲家庭筹款购买日用品。

纳拉亚纳萨米说,他当初设立俱乐部就是为了帮助年轻人,现在这个组织依然保持助人的宗旨,甚至还扩大规模,这让他十分欣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