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周末市集与工作坊 让家长与孩子学习传统手艺欢度亲子时光

趁着学校假期,郭美玲(站立者)昨天带儿子张乐杰和女儿张乐娟到牛车水硕莪街参加工作坊,亲手将具土生华人特色的图样绘制在瓷砖上,让孩子发挥创意的同时,也更贴近传统文化。(邬福梁摄)
趁着学校假期,郭美玲(站立者)昨天带儿子张乐杰和女儿张乐娟到牛车水硕莪街参加工作坊,亲手将具土生华人特色的图样绘制在瓷砖上,让孩子发挥创意的同时,也更贴近传统文化。(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亲手学编平结手链、为瓷砖绘上具土生华人特色的花纹、学习如何种植微型蔬菜……不少家长趁学校假期带孩子到牛车水参加传统技艺工作坊、玩跳飞机等街头游戏,在蕴藏丰富历史文化的牛车水度过温馨亲子时光。

昨天起至星期天(11日至13日)下午2时至6时,于硕莪街上举办的牛车水周末市集与工作坊就迎来一些家庭访客彩绘瓷砖和学习编织平结。

为采取安全防疫措施,工作坊每天分四个时段举行,各工作坊的每个时段限制最多五人参与,介于2元至10元的门票开放网上预订。截至昨天,至少八成工作坊门票已被预订。

有别于去年“五脚基节”听人讲古等活动,牛车水商联会执行董事林玉璇说,此次市集与工作坊更着重在让访客亲自动手,直接参与。

她说,策划这些节目是为了吸引国人探索牛车水浓厚的文化、历史、艺术与美食特色。

为了鼓励国人重新认识牛车水,牛车水商联会早前已宣布将与租户和业者合作推出一系列活动与课程。

来自澳大利亚,约两年前举家来新定居的美乐妮·萝尔(43岁,家庭主妇)约两周前就参加了彩绘瓷砖的工作坊。她注意到本月将有编织平结手链的工作坊后,3日就预订了门票,昨天带13岁女儿一起参与。

在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她和女儿分别花了40分钟和30分钟亲手完成各自的平结手链。

她说:“我觉得目前无法出游反倒让我们有机会在新加坡体验过去不曾接触的事物。这些是很棒的文化活动,可以与孩子一起完成。”

40岁家庭主妇甄绣珍考虑到孩子假期功课做完了,就带两个孩子到牛车水走走,参与瓷砖彩绘的活动。

她说:“我们平时比较少来牛车水。我感觉,孩子蛮喜欢这类活动的,可以让他们发挥创意。”

动手制作手工艺之外,不少孩子们昨天也在硕莪街玩“跳飞机”(hopscotch),体验父母亲童年时喜爱的街头游戏。

此外,由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牛车水聚集了不少卖蔬菜、鲜鱼、豆包等食材的小贩,主办方也邀来业者贩卖生鲜食品,希望带着访客重温牛车水的昔日时光。

参加微型蔬菜(microgreens)工作坊的公众则可当场学习如何在家种菜,购买葵花籽、泥土等回家动手种植。市集上还有售卖槟榔叶制成的环保餐具。

公众可上http://www.chinatown.sg/查询更多有关市集的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