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六组屋信箱遭撬开 巡逻警员当场逮捕五少年

字体大小:

警方指出,裕廊警署的警员昨天凌晨约3时出外巡逻时,在蔡厝港53街第707座组屋底层发现五名行迹可疑的年轻人,警员发现他们拿着多个包裹,相信是从信箱窃取的物件,组屋信箱也被破坏。

蔡厝港六座组屋的信箱昨天(9月11日)凌晨遭人强行撬开,巡逻警员当场人赃并获,逮捕五名18岁少年。新邮政昨早派人到场调查,遭破坏的信箱已全被修复。

警方昨晚发文告指出,裕廊警署的警员昨天凌晨约3时出外巡逻时,在蔡厝港53街第707座组屋底层发现五名行迹可疑的年轻人,警员发现他们拿着多个包裹,相信是从信箱窃取的物件,组屋信箱也被破坏。

警员当场逮捕这五名18岁少年,目前仍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新邮政昨天也发文告指出,一名市镇理事会职员昨天凌晨5时30分通报,几座组屋楼下的信箱遭人强行撬开。

文告说,共有六座组屋的信箱被撬,分别是蔡厝港53街第706、707和708座组屋,以及蔡厝港北五道第756、757和758座组屋。这六座组屋都在同一个组屋区,相隔仅一条道路。

新邮政一接获通报 立刻派人到场了解情况

文告指出,新邮政接获通报后,立刻派出两名调查人员到场了解情况,结果发现这些信箱主门的锁头被破坏和撬开。

新邮政发言人说:“受损的锁在上午7时就完成修复,信箱主门也已锁好。我们检查了该区其他组屋的信箱,发现没有受影响。新邮政正和警方密切合作,相信这是一起蓄意破坏的行为。”

上述组屋的居民若怀疑有信件受影响,可拨打1800-7659999联络蔡厝港邻里警局。

记者昨日走访受影响组屋,访问了负责递送这几座组屋信件的邮差。这名不愿具名的邮差说:“我很确定前一天把信箱的门都锁好了,因为其中一个门很难关上,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居民深夜目击警察带走数名年轻人

住在第706座组屋的翁嘉鸿(61岁),目击警员半夜到场捉人的过程。他说:“凌晨两点多我被吵醒,从窗口看到警察吆喝几名聚在底层圆桌的年轻人,我当时不以为意,大约四点多时发现有更多警察到场,那些年轻人被警员带走后,我经过时看到地上摆着一袋袋的东西。”

另一名居民提如(30岁,资讯科技人员)则看到警员昨天下午4时许带一名少年重返现场进行调查,该名少年约15岁,戴着手铐,警员和少年在信箱前逗留了不久便离开。

居住在第707座组屋的罗斯曼夫妇说,组屋旁的篮球场常有大群年轻人聚集,希望政府在该组屋区安装更多电眼,以确保安全。

警方文告指出,偷窃行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根据破坏公物法令第三节,破坏公物者可被罚款高达2000元或监禁长达三年,重犯者也可能面对三至八下鞭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