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名厨陈勇华逝世终年48岁

陈勇华曾以南瓜宴、素食宴、全鱼宴等别出心裁的飨宴,在本地美食界刮起旋风。(档案照片)
陈勇华曾以南瓜宴、素食宴、全鱼宴等别出心裁的飨宴,在本地美食界刮起旋风。(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中餐馆“家”(Restaurant HOME)的创办人兼总厨陈勇华在周三(9日)过世,终年48岁。

陈勇华是本地明星主厨之一,在厨界闯荡超过30年,他曾以南瓜宴、素食宴、全鱼宴等别出心裁的飨宴在本地美食界刮起旋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曾是他的座上客。

家餐馆周四傍晚在面簿发文宣布,餐馆主厨陈勇华(又名陈永康)本月9日安详离世,不过贴文里没有说明他何故去世。

记者昨天走访家餐馆,看到餐馆门外张贴着告示,说餐馆因家庭因素暂停营业,直到另行通知。

曾任四川阁和鸿桃轩主厨

陈勇华入行32年,曾在莱佛士广场酒店(Raffles The Plaza)的四川阁、滨华大酒店(Marina Mandarin)的鸿桃轩酒楼和新达城珠江楼担任主厨,同时也活跃于电视节目和报章杂志,是本地的中餐名厨。

他在2011年创业开设“厨道”中餐馆,后来与餐馆股东闹出财务纠纷而离开,在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开设新餐馆“家”,为食客带来古早味的家常菜料理。

家餐馆经过几轮搬迁,目前坐落在淡滨尼43街。

数名家餐馆的顾客受访时表示,他们两天前就听说陈勇华去世的消息,并感到震惊与惋惜。

王先生(45岁,德士司机)说:“真的太可惜了,这里的食物价廉物美,我原本打算这个周末来吃,没想到可能没机会再吃到了。”

与陈勇华相熟的多名业内人士也上网发言悼念他,美食评论家黄卓伦说,他结识陈勇华师傅逾二十载,看着他数度更天换地,看过他意气风发年代,也静观他磕磕绊绊,起跌浮沉。

黄卓伦说:“认真、诚挚,是我对他的深刻印象。他有一些信念和原则,是其他烹饪好手身上找不到的。”

《联合早报》曾在2011年报道,陈勇华在五星级酒店担任主厨期间,曾为多位造访新加坡的名人政要下厨烹饪,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

2007年全鱼宴轰动一时

充满创意的陈勇华不时会推出别出心裁的菜式,他在2007年曾用一条150公斤的风车鱼(Mola Mola Fish,也叫曼波鱼)做出多种菜色,并聚集12种鱼类打造轰动一时的全鱼宴“鱼的传说”,此飨宴至今仍为老饕们津津乐道。

陈勇华停柩于淡滨尼43街第493D座组屋,明早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