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构首次办线上职业展 提供逾200学徒和工作岗位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出席新加坡创新机构的线上大型职业展,并与创新机构首席执行官林睿,通过视讯与修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的学生交流。(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出席新加坡创新机构的线上大型职业展,并与创新机构首席执行官林睿,通过视讯与修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课程的学生交流。(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创新机构新推出的精深科技全职见习计划“Power X”获国立研究基金会支持,首批见习生将接受培训成为机器人工程师。

新加坡创新机构首次举办线上大型职业展,共有30多家精深科技企业和起步公司,为求职者提供超过200个学徒和全职工作岗位,其中包括由该机构新推出的精深科技全职见习计划。

这项全职见习计划“Power X”获国立研究基金会支持,首批见习生将接受培训成为机器人工程师。

为期九个月的见习计划将分两阶段进行,见习生先接受三个月培训和评估,过后被安排到科技公司完成六个月在职培训,与导师一同完成一项毕业研究作品。

吸引应届毕业生和中途转业者加入

见习生的培训费用可获全额资助,每个月也能获得4000元薪金。达到计划标准者可能被合作公司录取,从事机器人技术的全职工作。

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下来也准备将见习计划扩大至其他需要大量人才的精深科技领域如网络安全等。

该见习计划开放给所有大学毕业生申请,申请者最好来自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背景,也应具有基本编程技能,并在任何领域有至少两年全职工作经验。

有兴趣者即日起可到新加坡创新机构网站报名,截止日期为下个月4日。

新加坡创新机构推出的线上职业展和见习计划旨在为希望从事精深科技工作的本地学生、应届毕业生和中途转业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为我国的精深科技领域引进更多人才。

昨天(9月12日)举行的线上职业展提供的学徒和全职工作岗位中,涵盖软件开发、机器人工程,以及营销和业务发展等职位。

参与职业展的科技企业包括本地医药科技公司路胜基因(Lucence Diagnostics)和网络安全公司MicroSec,还有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网络安全局等政府机构。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早在职业展上致辞时说:“冠病疫情虽为经济和社会带来冲击,但也加速创新以应对医疗和通信等领域的迫切挑战,精深科技领域在当前情况中仍有发展潜力,长期下来也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

他也了解在这不确定时期,许多国人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会对前途感到担忧,而要在精深科技领域找寻新工作并不容易。

不过,易华仁仍鼓励国人勇于尝试新机会,并指出我国的目标是要建立强大的研究和技术人员核心,不仅具备相关技能,也有解决关键的社会和环境问题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