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新航职员每服务一年 可获一个月薪资赔偿

字体大小:

遭裁退的新加坡航空集团职员在公司每服务一年,将获得一个月的赔偿,顶限为25个月,但前提是必须已加入公司至少两年。

付多达三个月工资代替合约通知期

据《海峡时报》报道,新航也将支付多达三个月工资,以代替受影响职员雇佣合约中的通知期。这些福利都是根据集团和工会达成的劳资集体协议而定。

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复苏道路漫长,新航星期四宣布削减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约4300个职位。由于新航今年3月就冻结招聘,部分员工也已自愿解约或提早退休,最终须裁退的本地及海外员工总人数约为2400人

据知,遭裁退的包括新航、胜安和酷航的机师、空服员、地勤人员及培训生,被裁退的主要是外籍员工。62岁以上等待重新聘用的年长员工则不受影响。

受影响职员目前若在海外,新航将做出安排,并给予他们足够时间回新处理好这里的事务。若他们目前在本地,新航也将给予他们时间处理好事项,再回返家乡。

新航职员联合会(SIASU)会长陈文纬说,新航和SIASU每两三年会更新劳资集体协议的条款,确保内容是最新的,也对员工有利。联合会庆幸尽管面对目前形势,新航管理层仍遵守当中的条款。

酷航受询时证实,已从前天开始通知受影响员工,及提供相关信息。

酷航指出,受影响职员的赔偿将根据公司与酷航职员联合会经过协商和同意后的劳资集体协议条款制定。当中,公司将在集团的住院和手术保险计划下,继续承担这些职员的住院和手术费用,直到明年3月31日,并在必要时,帮助他们回国。

酷航致力于为受影响职员提供适当的支持和资源,并会在裁员行动中,安排专业辅导员和遣返及迁移顾问在场提供所需援助。公司也会在发信后,为职员安排德士或私召车返家。

酷航拟设人才目录 助离职员工接洽潜在雇主

另外,酷航计划推出前职员人才目录,协助将离开的员工与潜在雇主接洽。

酷航职员联合会会长维韦克说,裁员行动星期五展开时,工会领袖也在场为受影响职员提供所需援助。整体而言,受影响员工能体谅裁员等措施的必要,也感恩管理层和工会为他们所做的努力。

据悉,新加坡民航机师协会已要求下周与人力部召开会议,但会谈内容尚不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