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多49人确诊 社区病例仅一起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49起冠病病例,当中只有一起社区病例,此病例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起社区病例是持有工作证件的42岁印度籍男子,他是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建筑业、海事业和石油化工业员工而被发现的。

昨天新增八起境外输入病例,当中有三人从印度前来新加坡,其中一人是62岁新加坡公民,她的印度籍丈夫是卫生部前天公布的境外输入病例。

另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分别是36岁的本地永久居民,以及一名持直系亲属证的1岁男童。这名男童的亲属早前已确诊。

另有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从菲律宾前来新加坡,他们的年龄介于26岁至43岁。

最后一人则是从美国入境,持直系亲属证的6岁女童。这名女童的亲属早前也确诊。

这八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六人在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其余40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31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余九人则是当局积极检测,包括每两周为客工定期检测时发现的。

新客工宿舍病例当中,共有14人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着他们是在早前受感染的。

没新感染群 确诊病患到过地点增四个

昨天没有出现新的感染群,不过七个现有感染群出现新病例。

其中大士南宿舍(CDPL Tuas Dormitory)增加七起,另一个客工宿舍西雅卓源宿舍则增加六起。这些都是早前确诊的病例。

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四个,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咖啡厅The Spread在本月2日、4日和7日有病患到过。其余三个地点则分别是金文泰广场、榜鹅水滨坊和Tekka Centre。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5万7406起。本地至今有5万6764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6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