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阻断期间 援人协会求助电话增近25%

字体大小:

与去年3月至5月相比,新加坡援人协会的24小时热线在今年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接获的求助电话增加近25%。哈莉玛总统呼吁国人齐心协力,帮助那些挣扎着应对眼前困境的人。

为配合9月10日的“世界预防自杀日”,新加坡援人协会昨日首次在线上展开年度#HOWRU竞走活动,并在面簿宣布下来一周将进行的系列网络项目。

项目包括专业人士和知名艺人主持的讲坛、瑜伽,以及歌舞演出等,除了提高国人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也希望鼓励公众勇于讨论精神课题。

哈莉玛总统透过视频为活动揭幕并致辞时指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国人必须面对许多不确定性,相信有不少人因此不知所措。“一些人可能很幸运地能靠自己或身旁亲朋好友的支持克服困难,但另一些则因害怕面对别人异样眼光而挣扎着如何寻求帮助。”

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早前进行的调查,34%调查对象即便情绪压抑也不会向他人求助,主要是担心旁人会对自己感到失望。有心提供援助者则会担心自己的介入将使情况更糟。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受邀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有些人会害怕跟陷入困境者交谈,但其实简单问候一句“你好吗?”就已是好的开始。

至于如何在校园内更开放地讨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黄循财表示教育部将推出更多项目增加学生对课题的了解,例如如何识别求救信号,并为老师提供相关培训。

#HOWRU活动于五年前创办,当时推出印有How R U字眼的黑色胶布也成为预防自杀的象征。今年的#HOWRU活动将通过网络平台Giving.sg筹款,目标是筹得15万元善款。协会也呼吁公众积极参与累积550万步,让求助者意识到自己并不是独行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