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平台卖中将军阶肩章 国防部证实是仿造品

读者浏览购物网站时,发现中将军衔的肩章竟在网上以220元的价格出售。(取自互联网)
读者浏览购物网站时,发现中将军衔的肩章竟在网上以220元的价格出售。(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空军部队的中将军阶(Lieutenant General)肩章,在网购平台上以220元售买。卖家声称这是他很久以前从一个收藏家手中买来的珍品,但国防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军阶肩章属受管制物品,只有拥有相应军阶的军人可购买,这名卖家在Carousell上售卖的中将军阶肩章已证实是仿造品。

根据国防部网站的军阶肩章介绍,中将是我国海、陆、空三军里最高的军阶。我国至今只有两名空军出身的中将,分别是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前高级执行副总裁马士强。国防部发言人说,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严肃看待未经授权售卖军服和徽章等的行为。当局也提醒服役人员,如果需要个人装备,可到军用品零售处购买。

不愿具名的邓姓本报读者(49岁,家庭主妇)日前浏览网购平台Carousell时,无意间发现有人以220元的价格出售新加坡空军部队的中将军阶肩章,这让她觉得不妥。

她说:“肩章若是真的,这对国防部的将领来说是一种贬低,而且很不尊重;若是假的,220元的价格会让人误以为是真品,这是欺骗行为!”

记者到Carousell查看时发现,公开售卖中将肩章的卖家是该平台的五星评级卖家,拥有29个物件待售,其中大多是装饰用途的军队勋章,售价都不超过30元,唯独此三星肩章价格高达220元,而照片中的肩章看似相当精致,让人不容易分辨真假。

卖家声称早年向收藏家买来肩章

记者起初以买家身份试问卖家,卖家解释说该中将军阶肩章是很久以前从一个收藏家手中买来的珍品,但记者表明身份后,卖家就再也没有回应。

在美芝路经营军用品商店的女老板(50岁)透露,曾有客人要求她缝制中将肩章,但被她拒绝。“制作肩章的成本高又费时,这里不会有人接这样的单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