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举办 小贩可参加网络研讨会 学习数码收费平台省麻烦

三名参与研讨会的嘉宾是咖啡店集团八达岭控股董事经理郭观堡(左起)、全国商联总会小贩组组长刘福记,以及武吉知马巴刹小贩中心茶水摊摊主蒋丰安。(档案照片)
三名参与研讨会的嘉宾是咖啡店集团八达岭控股董事经理郭观堡(左起)、全国商联总会小贩组组长刘福记,以及武吉知马巴刹小贩中心茶水摊摊主蒋丰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熟食摊小贩忙于煮食之余还得收钱找钱,除了担心没有零钱找之外,更怕找错钱给顾客,这些都形成不小的压力。

小贩如果使用SGQR数码支付平台就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除了没有上述烦恼,收档后更是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不用拖着疲惫的身躯到银行存入当天营收。

不过,有些小贩可能因为不了解SGQR的运作方式,担心收不到钱,因此迟迟不愿意采用这一平台。

全国商联总会及邻里企业中心联手举办“小贩乐学数码支付平台研讨会”,邀请咖啡店集团八达岭控股董事经理郭观堡、全国商联总会小贩组组长刘福记,以及武吉知马巴刹小贩中心茶水摊摊主蒋丰安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看法和使用心得。

研讨会以双语进行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代表也会向小贩讲解SGQR的使用方式及解答一些常见疑问。

这个双语研讨会将通过网络会议软件Zoom进行,有意参加的小贩在报名后就会收到链接,出席者只需在智能手机上登陆就能参与,无须使用电脑。

《联合晚报》是这场网络研讨会的协办单位,主持人是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高级记者涂健强。

5400小贩已开通SGQR

《联合晚报》上个月中曾经报道,鼓励小贩采用电子付费的计划推出两个月,已有5400名小贩开通SGQR电子付款平台,当中超过2000名小贩获得300元奖励金,政府发放的奖励金金额共达60万元。

政府的目标是在一年内让至少1万8000名摊贩,即近乎所有摊贩,开通使用SGQR这个全国统一的电子付款平台。

小贩只要在下来一年内的任何五个月,每月完成至少20个最低一元的交易,就能获得300元奖励金。每个小贩可获得最多五个月的奖励,总值达1500元。

小贩乐学数码计划网络讲解研讨会

日期: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时间:下午3时

注册:https://ehawkers.eventbrite.sg(网络研讨会链接将在注册后发送)

支持机构:国家环境局

合作伙伴: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NETS以及老板联谊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