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三家公司逾200职缺 有意提供给被裁新航员工

字体大小:

有至少三家公司准备为被裁的新加坡航空集团员工提供超过200个职缺,新加坡餐饮业协会属下会员也计划推出更多职缺,帮助失业的航空公司人员。

伊顿国际教育集团(EtonHouse)日前已宣布推出招聘计划,邀请刚被裁退的新航员工应聘100多个教职和行政职位。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线上记者会透露,拥有多个餐饮品牌的本地投资公司联邦资本(Commonwealth Capital)以及珍宝餐饮集团也会加入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的行列,各为受影响的新航人员提供50个就业机会。

此外,新加坡餐饮业协会正在与会员合作,推出超过1000个职缺供失业者申请。

陈振声说:“这是我们在这段艰难时期互相帮助的方式,有政府与企业合作,企业与工会合作,探讨如何帮助一家公司或某一行业的失业工友,转行从事其他相关行业。”

他补充说,这么做能让员工“继续保留多年来好不容易培养的能力”。

陈振声是在参观永科控股(AEM Holdings)后召开记者会,重点谈政府如何支持精密工程业继续发展,并为国人创造就业机会。

受冠病疫情打击,新航集团上周宣布削减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约4300个职位。由于新航今年3月就冻结招聘,部分员工也已自愿解约或提早退休,最终须裁退的本地及海外员工总数约为24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