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代理教唆投行动党? 警方调查后没找到证据

字体大小:

有网民指竞选代理协助她的80岁母亲投票时,指使她投给人民行动党。警方在大选投票日接到报案,经调查后没有找到有关证据,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这名网民在投票日(7月10日)发贴文称,她的80岁母亲被安排在上午8时至10时投票,由家人带母亲到投票站。一名竞选代理(polling agent)表示会协助她的母亲。怎料,她的母亲后来告诉她,该名竞选代理在协助她时,指使她投给人民行动党,向她指明在哪里盖印。

警方答复《联合早报》时指出,在投票日接到报案后已彻底调查,并没有找到证明贴文内容的证据。警方咨询总检察署后,表示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警方已向该名80岁老妇和她的两名女儿问话,其中一人是发贴文的网民。警方也向当时在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和竞选代理问话。

调查显示,协助这名老妇的不是竞选代理,而是一名工作人员,她正在向求助的老妇解释投票程序。她以淡米尔语向老妇讲解要打开投票单,在投票隔间使用盖印笔,在所选政党的格子盖印。她并没有指使老妇投给指定政党。

老妇也告诉警方,她没有听到工作人员要求她投给哪个政党。另一名陪同老妇去投票站的女儿告诉警方,由于母亲已高龄,或许间中与工作人员沟通时有误会。她的母亲是第一次投票,因此情绪紧张。警方也指出,其他工作人员与竞选代理并没有看到或听到该名工作人员在影响任何选民投票。

贴文在投票日当天公开后,选举局同天也发文告,促请这名网民联系选举局,好让当局进行调查。选举局指出,这是严重的指控,当局致力于确保投票是保密的。对有需要帮助的选民,工作人员会向他们解释。竞选代理只能在投票站的特定范围,不能协助选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