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运5万多包咀嚼烟草 五马国罗厘司机被扣留调查

执法人员于9月7日当天,从五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上,起获5万3249包咀嚼烟草 。(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执法人员于9月7日当天,从五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上,起获5万3249包咀嚼烟草 。(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字体大小:

五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分别驾罗厘入境新加坡时,在大士关卡被截查。执法人员从罗厘上起获超过5万3000包咀嚼烟草,五人被卫生科学局官员扣留接受调查。

移民与关卡局及卫生科学局昨天发联合文告指出,执法人员是于9月7日清晨6时45分左右,截查两辆准备从大士关卡入境的马来西亚注册罗厘,并在罗厘引擎室和司机床铺底层,发现装有咀嚼烟草(Chewing Tobacco)的黑色包装袋。

执法人员随后对其他正在排队入境的罗厘加强检查,结果从另外三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上起获更多咀嚼烟草。当局一共从五辆罗厘起获26个黑色包装袋,里头装有共5万3249包咀嚼烟草。

移民与关卡局官员随后将这些咀嚼烟草交给卫生科学局,五名司机也被卫生科学局官员扣留接受调查。在本地,进口及售卖咀嚼烟草是违法的。初犯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罚款高达2万元,监禁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公众若得知有人非法使用或进口被禁烟草产品,可通过www.go.gov.sg/reporttobaccooffences举报。公众也可在办公时间,拨电66842036或66842037向卫生科学局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