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获95业者支持 参与减废运动酒店从源头控制厨余

字体大小:

本地香格里拉酒店是其中一个参与运动的业者。该酒店从去年12月起,在一些指定厨房安装了厨余处理器,透过生物科技加速厨余分解过程,再利用排出来的非饮用水冲洗水管,促成废物再循环。

为从源头减少食物垃圾,酒店运用智能系统分析厨余种类和数量,从而调整特定菜品的制作分量,也利用机器将厨余转化为非饮用水,用来清洗水管。

这些是本地香格里拉酒店采用的一些厨余处理方案。该酒店从去年12月起,在一些指定厨房安装了厨余处理器,透过生物科技加速厨余分解过程,再利用排出来的非饮用水冲洗水管,促成废物再循环。

至于2018年引进的厨余分析智能系统,自病毒阻断措施落实以来,酒店餐馆运作受限,因此该系统已暂停使用。目前顾客可选择单点自助餐,这也将有效减少厨余。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发言人受询时说,集团致力于为环境保护献力,而减少可避免的食物垃圾是重要的可持续措施之一。

该酒店今年同另外94个餐饮业者、购物中心和学校等,参与国家环境局发起的“减少废弃,我愿意”运动(Say Yes to Waste Less),承诺通过各种方式减少厨余和一次性用品。

环境局昨天发文告宣布,这项今年迈入第二个年头的运动已正式启动,不仅合作伙伴比去年的59个多,范围也扩大至涵盖超过2100个场所。

该运动旨在提倡具永续生活方式,合作伙伴包括职总平价超市、昇菘超市、GrabFood和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等。今年新加入行列的星展银行也是首家参与这项运动的银行。

厨余是我国三大垃圾源头之一,过去10年来增加了多达约两成,光是去年就产生了74万4000吨食物垃圾,相当于每人每天丢弃两碗食物。

公众可参加多项线上活动了解如何养成减废习惯

此外,在国人去年丢弃的住家垃圾中,一次性用品就占了20万吨,包括购物袋、打包盒子和餐具等。这些足以填满约400个奥林匹克泳池。

为支持减废运动,合作伙伴会采取不同方式,例如鼓励顾客要求较小份的食物、妥善利用多出来的食物制作其他食品,以及避免在打包时使用一次性用品,并为主动响应减废的顾客提供优惠等。

配合今年的运动,公众也可从下个月18日起参加一连五天举办的多项线上活动,了解如何养成减废习惯,共同朝零废弃国度的目标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