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园中秋活动开幕 线上观表演线下赏花灯

四只波波鱼造型的中秋花灯,今年在晚晴园展出。公众可从今日起前往观赏,入场免费。(严宣融摄)
四只波波鱼造型的中秋花灯,今年在晚晴园展出。公众可从今日起前往观赏,入场免费。(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晚晴园线上线下混合中秋活动今日正式开幕,公众可免费至园区参观花灯,也能足不出户,上网观看多达16项表演和互动节目。

名为“花好月圆聚晚晴”的中秋活动从今日起将一直举办至下个月11日。受疫情影响,今年园方采取线上和线下混合的活动形式,在保障公众安全的前提下,宣扬传统的中秋文化。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陈子宇受访时介绍,去年在园内孙中山南洋纪念馆花园中的中秋花灯吸引超过4万人亲临观赏和拍照,效果很好。主办方今年考虑到室外是较安全场所,于是照样举办实体花灯展览。

“园内同一时间只可容纳291名访客,另外,也设有单独的出口和入口,控制人流,方便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晚晴园副馆长叶璞指出,波波鱼造型的花灯寄托主办方的美好祝福,希望公众都能阖家团圆,繁荣富足,艰难时期也能找寻到快乐。

叶璞也透露,晚晴园今年首次派发了200份中秋爱心礼包,给低收入家庭及特需人士等群体。礼包内含月饼、饮料、干粮及祝福卡片等。“往年我们邀请公众前来,但今年不能有太多人,于是我们只好将爱心送出去,尽可能让更多人欢庆中秋。”

除花灯外,今年的所有表演及节目都将搬到线上。其中不乏厨艺课堂、故事会、亲子手工制作等全家人可一同参与的趣味活动,每日都会分时段举行。公众可前往www.facebook.com/sysnmhwww.sysnmh.org.sg/ch/whats-on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