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没充电却起火 女屋主被惊醒用湿毛巾扑灭

放在塑料盒的充电宝不知何故突然爆裂着火,睡梦中的女屋主被惊醒后,用湿毛巾及时把火扑灭。(陈斌勤摄)
放在塑料盒的充电宝不知何故突然爆裂着火,睡梦中的女屋主被惊醒后,用湿毛巾及时把火扑灭。(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一个不经常使用也没在充电中的“充电宝”,突然在半夜爆裂冒出火光着火,在睡梦中被响声惊醒的女屋主赶紧用湿毛巾包裹充电宝灭火,没有蔓延。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六(12日)凌晨1时许,地点是淡滨尼一带的公寓,失火的充电宝在事发三天前曾使用并充电后,收在塑料盒中,不料会自行燃火。

不愿具名的卢姓男屋主(47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说,该充电宝是妻子去年9月在书局购买,但平日鲜少使用,为避免家里的小狗触碰,通常都把危险物品放入塑料盒中,三天前使用和充电后就如往常收入盒子里。

他说,事发时妻子独自在主人房睡觉,放在床头柜的充电宝忽然爆出巨响,妻子被惊醒时充电宝已冒出火光。虽然妻子临危不乱,马上拿湿毛巾把充电宝从盒子里拿出来丢在地上,然而充电宝冒出更大火光,妻子前后来回厕所四五趟把毛巾弄湿拍向充电宝,才把火扑灭。

“妻子最后用毛巾裹着充电宝装进塑料袋,挂在大门外后回房倒头大睡。”

由于当时卢先生在书房工作,15岁女儿则和小狗在客厅休息,两人都不知道充电宝起火,直到隔天妻子才提起这事件,父女俩都为她捏把冷汗。“凌晨时曾听见女儿大叫,女儿说是听见巨响被吓,我们一起查看四周没发现不妥,以为是外面传来的声响。”

事发后,主人房里的木地板有一部分被烧坏,用来灭火的毛巾也被烧出一个洞,但所幸妻子及时灭火,火势才没有蔓延开来烧到架子上其他易燃物品。

有六年维修手机经验的李杰生(30岁)受访时说,没听过充电宝没在充电或使用时着火,一般上充电时着火是因为充电口(Charging Port)出现问题导致小电板失灵,引发火花烧到电池才会爆炸,但导致充电宝失火的原因还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