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抗疫力度 我国月底将增设两区域检测中心

字体大小:

为加大冠病检测力度,保健促进局本月底将增设两个区域检测中心,分别位于科学路12号的英华美资讯控股(Informatics Holdings)旧址,以及裕廊镇大会堂附楼。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昨天(9月15日)在面簿发文透露,这两个检测中心的功能与裕廊东前树群中学的检测中心相似。

她也说,随着我国分阶段逐步重启活动,冠病检测将保障住家和社区的安全。

“保健促进局将以严谨的措施保护使用者、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健康。检测中心只会根据预约时间受理,并且把呼吸道感染者与其他人分隔开来,不会出现排长龙的现象。”

根据卫生部网站昨天公布的检测数据计算,当局过去八天进行了约21万7000次冠病检测,相当于平均每天约2万7000次。

截至昨天,卫生部已为超过88万人进行近250万次冠病检测,由于本地总人口是570万4000人,这意味着约每6.5人当中就有一人接受过检测。

昨天增34确诊病例连续两天没新增社区病例

我国已连续两天没有新增社区病例,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2月初。

昨天新增34起确诊病例,是八天以来的单日最低,当中有六起是境外输入。

根据卫生部文告,这六起输入型病例都从印度抵境,其中两人是永久居民、两人持直系亲属证,还有两人分别持工作证件和工作准证。

这六人抵新后就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确诊时都没出现症状。

其余28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有13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另15人则是通过每两周一次的定期检测,以及检测急性呼吸道感染者而被发现。

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

卫生部前天透露,设在女皇道购物中心的Anytime Fitness健身房在本月3日、4日、6日和8日晚上都有病患到访。

健身房发言人昨天受询时表示,正在协助卫生部追踪病例接触者,但不便透露有多少会员受影响。发言人也说,健身房将暂时关闭进行彻底消毒。

不过,据《联合早报》摄影记者昨早观察,健身房昨早照常营业,依旧有会员上门。对此,健身房至昨晚截稿前仍未作出回应。

根据昨晚的卫生部文告,确诊病患近期到过的地点增加13个,包括老巴刹、宜家(IKEA)淡滨尼分店,以及怡丰城和中峇鲁大厦的嘉华院线戏院。其他地点主要是购物商场内的餐饮场所。

公众可上网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完整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