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局推出两农业地段招标

食品局自2017年至今已推出六轮农地招标活动,包括去年这幅位于林厝港供种植豆芽的地段。(档案照片)
食品局自2017年至今已推出六轮农地招标活动,包括去年这幅位于林厝港供种植豆芽的地段。(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食品局推出两幅农业地段供招标,整体面积近2万2000平方米,未来用作种蔬菜以及生产其他食物如海鲜或牛奶等。

根据食品局昨天发布的文告,一幅地段位于双溪登雅路(Sungei Tengah Road),占地约1万1917平方米,为耕种蔬菜用;另一幅地段则在梁宙弯(Neo Tiew Crescent),占地约1万平方米,为一般食用农业用地。

一般食用农业用的地段可用来种植农作物、生产海鲜、鹌鹑蛋或田鸡,或是养殖奶牛或奶羊。以上两幅地段的契约都为20年。

食品局指出,本地拨出的农地占全国面积不到1%,因此,农场须善用稀缺资源,如土地、水和能源等。农场应借助科技提高生产力,确保可持续发展,并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

当局自2017年已推出五轮农地招标活动,包括18幅地段用作种菜、三幅养殖食用鱼、两幅生产鹌鹑蛋、六幅种豆芽、六幅为一般食用农业,以及两幅为一般非食用农业。昨天推出的第六轮招标活动将于11月10日中午截止。

食品局说,能以可持续方式达到高产量的提案将有较大机会得标。提案的评估标准包括产能、过去纪录、相关经验与资格,以及创新与业务可持续性,例如废物管理等。

食品局食品供应保障署高级署长周永忠说,迈向未来,当局将调整未来土地招标活动的计划和时间表,以支持有潜力的农场达到实现“30·30目标”所需的高食物产能。食品局也将参考农场经营者对中央设施和服务的反馈,及循环经济原则,探讨如何重新发展林厝港农业区,提升本地食物生产。

政府去年宣布要加速推动农产品行业高科技转型,在2030年达到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目标,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