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致力加强国防科技等防务合作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文莱国防部常任秘书昨天透过视讯进行第八届国防政策对话,并对进一步透过亚细安防务平台加强合作表示欢迎。

文莱明年出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而新文两国也将于明年庆祝防务建交45周年。

参与本届国防政策对话的是我国国防部常秘陈庆基和文莱国防部常秘拿督斯里巴拉万·沙利尔(Pahlawan Shahril Anwar bin Haji Ma'awiah)准将。

双方批准改进国防奖学金得主培训计划

国防部在文告中指出,两人针对共同关注的国际与区域安全课题交换了意见,并重申新文两国将致力于加强双边防务合作,包括国防科技领域。

他们也在会上批准改进双边国防奖学金得主培训计划(Defence Scholars' Development Programme)。这项自2007年创立的计划一直是两国防务联系基石,让两国国防领域的未来领袖在职业发展初期就建立起持久友谊。

于2009年首次召开的新文国防政策对话,为两国提供了增进国防关系、探讨新合作领域的平台,是对两国密切且久远的防务关系的肯定。

除了国防政策对话,新加坡和文莱的武装部队也经常举行双边演习,互访交流,定期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