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配合防疫措施 改办小型中秋展销会

字体大小:

中秋将至,各大购物商场因当局不允许在商场中庭举办活动而停办大型的中秋展销会,但有个别商场灵机一动,改在百货公司或刚好空置的店面里举办“迷你”展销会,以在控制人流情况下让顾客安全购买佳节美食。

以往乌节路义安城地下第二层中庭每年都会举办大型中秋展销会,聚集众多月饼品牌,方便消费者货比三家。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的展销会规模缩小许多,从上月27日至下月1日举行的小型展销会,参与的月饼商只有20多家。展销会地点也分散到地下第二层的美食区,以及高岛屋(Takashimaya)地下第一层的展销厅,而且公众不能试吃。

成立于1992年的海南传统西饼店紫晶阁,过去10多年从未缺席义安城的中秋展销会。但今年因场地空间有限,差点打破了年年参与的传统。

老板娘王万珠(68岁)受访时说:“原本以为今年已容纳不下我们,但展销会开始一个星期后,我收到通知说高岛屋的展销厅还有空位。

“以前在中庭时我们还会在摊位准备烤箱,现烤现卖,生意很旺。现在只能在总店厨房做好后每天送来,人流也大不如前。”

她透露,外国游客以往占了顾客总数三成,今年完全没有,加上本地人消费较谨慎,生意减少很多。“所幸商场管理层减租三成,整个月的租金约3000元。我们也减少人手,以前要有四个员工打理摊位,现在只有两个。”

对于摊位被分散在义安城不同楼层的做法,有受访顾客表示这样的安排让他们难以找到想要的月饼。

原本打算购买四季榴梿月饼的谢美英(50岁,运营员工),因找不到摊位而最后决定买了其它牌子的榴梿月饼替代。“以前全部摊位集中在一起,可以货比三家,如今要找回同一家店都难。”

位于诺维娜的Velocity@Novena Square商场也在本月举行小型展销会。主办方将商场一楼一间空置店面改成展销厅,只设约10个摊位。

部分商家业绩不跌反增

其中一家榴梿制品专卖店Golden Moments创办人萧安祥(31岁)坦言,去年公司在各种展销会有近30个摊位,今年线下销售渠道大幅减少,只剩六个。但由于公司及时寻找网络销售渠道,业绩不跌反增。

“我们很幸运地在开始售卖月饼的首10天内,就取得了破纪录的70万元销售业绩。相比去年,这是很大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