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酒店印尼女佣命案 孟加拉客工称被激怒才错手杀情人

命案发生于2018年12月30日傍晚时分,在芽笼金龙酒店内。被告萨林涉嫌勒死34岁的女佣诺希答雅缇。(档案照片)
命案发生于2018年12月30日傍晚时分,在芽笼金龙酒店内。被告萨林涉嫌勒死34岁的女佣诺希答雅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被控谋杀罪的客工辩称,女佣当时羞辱他说,“其他男人在床上比你行”。他是在被激怒的情况下才错手杀人,但控方指没有证据显示女佣死前说过这番话。

油漆客工恋上女佣,拍拖六年并且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岂料女佣却两次劈腿伤透他的心。客工带女佣上酒店开房求复合被拒,他涉嫌当场用毛巾及绳子活活将情人勒死,最后硬扭她的脖子几下,确保她毫无存活的机会。

被控谋杀罪的客工则辩称,女佣当时羞辱他说,“其他男人在床上比你行”。他是在被激怒的情况下才错手杀人,但控方指没有证据显示女佣死前说过这番话。

孟加拉籍男子萨林(Ahmed Salim,31岁)被控于2018年12月30日傍晚时分,在芽笼金龙酒店一个房间内,谋杀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诺希答雅缇(Nurhidayati Wartono Surata,34岁)。案件昨天在高庭开审,若被判罪成,被告将被判处强制性死刑。

根据控方的开庭陈词,被告与诺希于2012年5月在大街上邂逅,进而发展成恋人,拍拖长达六年,一度谈婚论嫁。不过,从2018年初起,两人的关系逐渐恶化,诺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次劈腿。

2018年5月,诺希瞒着被告与一名孟加拉籍水电工交往。某个星期天,被告无法联络上诺希,开始对她起疑,在被告的追问下,诺希承认自己一脚踏两船。被告非常伤心,甚至叫母亲在家乡帮他安排婚事。

不久后,在朋友的调解下,被告与诺希复合。岂料,到了同年12月初,被告发现诺希又一次劈腿,新欢也是一名孟加拉籍客工。

被告求复合被拒后 用毛巾绕住死者脖子

控方指被告在这时候萌生杀人意图,并且找来一根长绳准备当“凶器”。12月23日,他约诺希在金龙酒店见面,但最终没有按计划杀人,因为诺希当时承诺会与新欢分手。

不过,同天晚上,诺希拨电给被告提分手,无论被告如何央求,诺希也不肯改变主意。被告成功说服诺希与他上酒店开房最后一次。

案发当天,被告把长绳藏在身上,前去酒店与诺希会面。两人发生性行为后,被告再次游说诺希,甚至恐吓说,若她不肯复合就把她杀了。争执过程中,两人再次发生性行为,但诺希的心意已决,不愿离开新欢。

眼见复合无望,被告用毛巾绕住诺希的脖子,他用脚踩住毛巾的一端,双手则用力拉着毛巾的另一端,使劲地把毛巾勒紧。过了一会儿,诺希的耳朵开始溢血,身体停止挣扎。

由于诺希的嘴巴仍发出喘息声,被告于是拿出长绳绕在她的脖子上然后勒紧,他也用毛巾捂住她的脸,直至她不再出声。最后,他把诺希的头部往左右扭了几下,确保她已断气。

被告过后为诺希重新穿上衣服和盖上棉被。他离开酒店到附近杂货店买饮料,过了一会儿回到客房,确认诺希仍是毫无生命迹象,他才终于离开。酒店职员前去查看房间时发现尸体,赶紧报警。

被告犯案后先回到客工宿舍,接着入住芽笼一带的酒店。隔天早上,他联络公司主管,声称家乡有急事,自己必须赶紧离职回国,主管则请他回公司一趟。被告到公司后,发现警员早已在那里守候,他当场被捕。

辩方律师:被告案发时患适应障碍症

辩方律师昨早在庭上指出,被告在案发时患有适应障碍症,影响了判断能力,符合减轻罪责的条件。而且,诺希当时羞辱他说:“其他男人在床上比你行、也比你有钱;你如果不信,我下周拍视频给你看。”被告是在突然被激怒的情况下犯案。

案件今天续审。

被告犯案后先回到客工宿舍,接着入住芽笼一带的酒店。隔天早上,他联络公司主管,声称家乡有急事,自己必须赶紧离职回国,主管则请他回公司一趟。被告到公司后,发现警员早已在那里守候,他当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