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时未提供尿液样本 吕德祥称因肃毒员没“命令”他

字体大小:

替人“打毒针”入狱的前医生吕德祥,被控遭逮捕时没提供尿液样本,他不认罪,称肃毒局警员没按法律“命令”他提供尿液样本,案件昨天开审。

《联合早报》曾报道,本月初遭医药理事会除名的前医生吕德祥(38岁),因涉及在酒店内替人注射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毒),去年10月被判坐牢15个月。他上诉至高庭后,今年8月遭驳回。

吕德祥还面对一项触犯官方机密法令,以及一项没提供尿液样本的控状,日前表示不打算认罪。

案件昨天针对他没有提供尿液样本的罪名开审,控方昨天传召参与逮捕吕德祥的其中五名中央肃毒局人员上庭供证。

其中,负责将吕德祥从酒店带回肃毒局调查的警员之一帕兰赫玛高级警曹长供证时说,他们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抵达肃毒局。

她在房间内交给吕德祥一杯水,并解释说他因被搜出藏有吸毒用具,怀疑他吸毒,因此逮捕他。

帕兰赫玛指出,她向吕德祥索取尿液样本时,他拒绝配合,说他有“公民权”以及“人权”。

帕兰赫玛当时告诉吕德祥,若他再不提供尿液样本,就可能被当做吸毒而被控。她尝试说服几次后,把吕德祥交给另一名警员录口供。

吕德祥盘问帕兰赫玛时指出,她当时并没有引述任何法律“命令”他提供尿液样本,也没有告诉他所谓“公民权”以及“人权”在法律面前没有用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