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部下月推新路线图 加强法律界科技与创新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指出,政府将通过数码化加强我国法律体系生态系统,为企业在本地或通过本地投资提供助力。

律政部下个月推出科技与创新路线图,推动法律界从现在到2030年的创新、科技采用与发展。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昨天在第六届RHT中国——东盟商务联盟(简称CABA)亚细安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政府将通过数码化加强我国法律体系生态系统,为企业在本地或通过本地投资提供助力。

唐振辉说,科技与创新路线图(Technology & Innovation Roadmap,简称TIR)将帮助律师事务所更了解法律科技领域和框架,并制定措施,在更大程度上接受和提升科技服务。

业者也能从路线图中了解业内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措施,从中受益。

律政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当局将在路线图推出后提供更多细节。发言人说:“路线图会圈出那些将影响和改变法律服务的科技,并探讨如何支持这些科技的研发和采用。”

由律政部、律师公会、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去年5月联合推出的“法律科技加速计划”(Tech-celerate for Law),申请期限已从今年5月1日展延至明年1月15日,以帮助律师事务所推行数码化和业务持续计划。

118家律师楼 156项科技方案获资助

计划提供的资助比重,也从70%增加到80%。

律政部说,截至本月14日,已有118家律师楼的156项科技方案获得资助。

唐振辉指出,冠病疫情加速数码化工作,也使数码化更有必要、更迫切。“在新常态下,能快速适应和利用科技,提高服务便利程度及加强服务质量、价值和交付过程的事务所,将获得更持久的优势。”

为期两天的会议聚焦近期的全球和区域经济态势,并邀请到超过35名业界领袖分享心得,帮助企业在冠病疫情中继续生存。

唐振辉在演讲中向与会代表阐述我国在疫情中如何帮助企业和员工,并指出我国的法律体系让新加坡更有力应对冠病冲击,并继续获得企业的信任。

政府今年4月紧急通过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法案,让无法履行合约的个人和企业延后履行合约义务,接着又在6月通过修正法案,制定中小企业租户的租金减免框架。

政府也正探讨立法,设立临时、简版的清盘方案,帮助因疫情陷入务困的小型企业减轻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