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新增病例连续五周下降

只有雌性伊蚊会吸血,雄性蚊子主要吸食花粉,李总理将手伸进的是装满雄性蚊子的箱子。(取自李总理面簿)
只有雌性伊蚊会吸血,雄性蚊子主要吸食花粉,李总理将手伸进的是装满雄性蚊子的箱子。(取自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骨痛热症新增病例连续五周下降,上周新增726起,较前一个星期下降了214起。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指出,尽管上周新增的726起病例比2014年单周最高纪录891起少,但新增病例数量依旧处于高水平,而且也高于去年单周最高纪录663起。

截至昨天,我国今年骨痛热症病例总数达2万9206起。

今年以来共发出21个建筑工地停工令

今年首八个月,当局向建筑工地发出约250张罚单,也将起诉10个重犯的承包商。截至本月14日,当局共发出21个停工令。

其中两个工地因持续有蚊子滋生,分别接获两个停工令,环境局也将工地管理业者采取执法行动。

其中一个工地位于安娜莎南齐智路,当局分别在7月20日和9月9日发出停工令,执法人员在冷气压缩机、帆布、花槽和木框等发现每一处至少有50只孑孓滋生。

另一个工地位于实龙岗北1道,当局发现较高楼层单位多处积水中,分别都有超过50只孑孓滋生,因此在7月15日和9月16日分别发出停工令。

全岛1213个工地在病毒阻断措施开始后,至少被稽查过一次。环境局也增加工地的稽查次数,特别是靠近黑区和住宅区的工地。

相较于7月,环境局上个月在工地侦测到的伊蚊孑孓减少了约55%,但一些工地仍被发现有大量和重复伊蚊滋生,因此当局将继续工地的防蚊措施,并对工地管理层展开执法行动。

李显龙总理前天到访环境局的蚊子繁殖设施,了解伊蚊绝育试验计划的落实。环境局2016年起展开试验计划,释放带有沃尔巴克氏菌(Wolbachia)的雄性伊蚊,雌性伊蚊与它们交配后产下无法孵化的卵,从而抑制伊蚊数量。

李总理在面簿发贴文指出,我国在对抗冠病疫情的同时,不能对其他威胁放松警戒。他说:“我们已加倍努力打击骨痛热症,利用蚊子来对付蚊子是其中一个方法。”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面簿发贴文指出,勿洛一带今年已经出现了约240起骨痛热症病例,几乎是去年全年病例数量的三倍。他说:“冠病疫情或许掩盖了骨痛热症的威胁,但其实骨痛热症仍是日益加重的危机。”

王瑞杰与东海岸集选区议员,在刚过去的星期天走访勿洛南第16座组屋,提醒居民采取预防措施对付骨痛热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