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受训中人员 约半数训练被终止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为缩减人力,得对约一半的飞机师学员和机组培训生终止培训,当中多数为外籍人士。

新航发言人昨天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终止一些飞机师学员和机组培训生的训练,但没透露人数和受影响者的国籍,“新航致力于支持留下的学员和培训生完成培训。”

据《海峡时报》了解,正在接受不同阶段培训的飞机师学员和机组培训生有超过400人,其中约一半将完成培训,被终止的多数为外国人。根据报道,飞机师一般须接受两年多的基础培训(包括海外训练),培训费约25万元,而机组培训生的训练则少过三个月。

发言人说,留下的机组培训生将领无薪假,直到新航能安全恢复培训为止。

鉴于新航目前出现冗员情况,这些机组学员完成培训后将不受聘。

至于被留下、须接受海外培训的飞机师学员,也同样将领无薪假,直到新航能安全恢复海外培训为止。因为员工过剩,飞机师学员的培训结束后,新航也不会留住他们。

“一旦航空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机组人员或初级飞机师,新航会考虑聘请他们。”

新航集团有约1万名机组人员和约3200名机师。

新航集团上周宣布削减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约4300个职位,由于新航今年3月就冻结招聘,部分员工也已自愿解约或提早退休,最终须裁退的本地及海外员工总数约2400人。

据了解,被裁的包括三家航空公司的机师、空服员、地勤人员以及培训生,其中主要是外籍员工。

另据报道,被裁者已在本月14日陆续接到正式通知,他们将继续领薪和享有医药和其他福利,直到今年12月15日。

新航发言人指出,因被裁人数众多,所以需几天才能完成,新航已动员公司其他资源协助这些被裁者。发言人也说,新航密切与工会合作,尽快完成裁员行动,以舒缓受影响员工的压力和焦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