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六O水准考生作弊 教育中心三人判坐牢

Zeus教育中心校长傅媛聂(左起)和两名教师傅敏及冯日文在案发时利用蓝牙及Facetime科技犯案,同一时间帮助六名或更多学生作弊,分别被判坐牢四年、三年及两年四个月。(档案照片)
Zeus教育中心校长傅媛聂(左起)和两名教师傅敏及冯日文在案发时利用蓝牙及Facetime科技犯案,同一时间帮助六名或更多学生作弊,分别被判坐牢四年、三年及两年四个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主控官说,从未有人用蓝牙及Facetime等新科技作弊,加上三名被告精心策划,罪行非常难以侦测,因此必须严惩三人,以起到阻吓作用。三名被告都通过律师在庭上表示不满裁决及刑罚,打算提出上诉。

三人合伙帮助六名私人考生在O水准考试中作弊,教育中心校长昨午被判坐牢四年,在中心担任补习教师的校长侄女判坐牢三年,另一名男补习教师则坐牢两年四个月。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涉案的三人是Zeus教育中心的校长傅媛聂(54岁),以及该中心的两名补习教师傅敏(33岁)和中国籍的冯日文(28岁)。傅敏是傅媛聂的侄女。

三人都不认罪,控方各以27项共谋教唆欺骗控状进行审讯,案件在前年4月开审。

经审讯后,法官判三人罪成,双方昨午回到国家法院针对刑罚陈词。

庭上日前揭露,补习中心在2016年收取了学生各8000元订金和1000元的入学费,承诺帮助他们考入理工学院,若不及格就全数归还。

每当考试,傅媛聂的前女友陈家燕或傅敏会以私人考生名义参加,用手机将考卷传送回中心,而其他的被告负责将答案,通过学生藏在内耳的肉色蓝牙耳机传达答案。

主控官指出,三人在案发时利用当时还算新颖的蓝牙及Facetime科技犯案,让他们能够同一时间帮助六名或更多的学生作弊。

主控官说,从未有人用这些新的科技作弊,加上三人精心策划犯案,罪行非常难以侦测,因此必须严惩三人,阻吓他人用相同手法干案。

主控官斥责三人,指他们的行为严重影响我国的声誉,让民众质疑会考的公正。

控方认为,校长傅媛聂身为主谋,应该面对最重的刑罚,请求法官判她坐牢四年四个月。控方请求法官判傅敏坐牢三年,而冯日文坐牢两年四个月。

傅媛聂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说,三名被告都只是真心想帮助学生考上理工学院。

法官:我国会考公正形象不容玷污

法官下判时表示同意控方的立场,指我国会考的公正形象不容玷污,但考虑到傅媛聂患病,只判她坐牢四年。

三名被告都通过律师在庭上表示不满裁决及刑罚,打算提出上诉。

除了三人以外,陈家燕原定和三人一起面审,但她在开审当天决定认罪,去年被判坐牢三年。(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