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优惠配套吸引国人观光 景点访客人数限制放宽正合时宜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旅游局宣布,已获准重开的景点明天起可向当局申请把客容量从25%提高到最多50%。业者也能申请将户外演出的观众席位从目前的50个增至最多250个。

本地景点获准恢复营业后,积极推出优惠配套吸引国人观光,如今已初见成效。旅游消费券的推出相信能进一步带动需求,而受访业者指出,访客人数限制的放宽来得正是时候。

新加坡旅游局昨天(9月16日)发文告宣布,已获准重开的景点明天(18日)起可向当局申请把客容量从25%提高到最多50%。业者也能申请将户外演出的观众席位从目前的50个增至最多250个。

户外演出目前只允许最多50人出席。一旦放宽人数限制的申请获批准,业者可以将演出场地分成多达五个区,每个区最多容纳50人,各区之间须清楚划分,并保持至少三米距离。同个区内的各组访客也要保持至少一米距离。

旅游局指出,景点自恢复营业后,业者都良好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避免和分散人潮,也保持高水平的清洁和卫生标准。所有景点也落实了线上预订机制,管控访客人数,并制定了详细的清洁和消毒计划,以及在出现病毒传染事件时的应对方案。 当局因此决定放宽限制。

旅游局将继续进行稽查,确保各景点在人数限制放宽后,仍能有效地落实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早参观裕廊飞禽公园后受访时表示,有了这些进展,当局希望逐步恢复境内旅游,协助业界保住营运能力。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首席执行官曾文豪兽医博士以裕廊飞禽公园为例说,该景点每天有四场演出,但目前每场最多50人,一天最多只有200人能观赏,不少访客因此失望而归。人数限制放宽后对访客肯定是个好消息。

滨海湾花园景点营运与访客服务处长邱祯祥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则说,疫情期间,滨海湾花园的本地访客人次依然令人鼓舞。花穹7月重开后,至今已迎来超过48万名访客。在刚过去的9月假期,花穹和云雾林的本地访客人次也比去年同期高出20%。

他指出,这些数字显示国人都非常支持本地景点,“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料进一步推高需求。旅游局此时放宽景点人数限制,让更多访客进场很是及时。“这些措施将显著推动境内旅游……我们也将探讨和酒店合作推出度宅假配套。”

圣淘沙iFly新加坡创办人兼总裁高弈乐说,人数限制放宽肯定是件好事,景点每天能容纳更多访客,也能更好地利用资源。

他也指出,旅游局推出的消费券有助鼓励公众尝试新活动或到访不曾去过的地方,这对境内游而言是很大的推动力。

旅游景点协会:业者可合作推出度宅假主题配套

然而,新加坡旅游景点协会主席张俊光博士也担心,消费券的使用最终只会惠及较受欢迎的项目,而且只够一个家庭出游一次。他因此鼓励酒店、景点和导览业者合作,推出以一个地区为主题、结合不同选项的度宅假配套,让旅游业的不同成员都能受益。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营销与国际商务系讲师黃競妍博士也指出,如果国人的消费都不超过政府给予的100元,消费券难以起到提振旅游业的效果。若要让国人愿意掏钱,业者须要动脑筋,提供更有吸引力的配套。

“以度宅假配套为例,要是只涵盖房间和早餐,对国人的吸引力并不大……要是配套有帮忙看孩子的服务,让家长可以安心享受水疗等服务,暂时有自己的空间,这或许就能吸引国人目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