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禽公园亮点 允许访客步入八鸟舍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早参观裕廊飞禽公园,了解园区如何适应冠病疫情下的新常态。(陈斌勤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早参观裕廊飞禽公园,了解园区如何适应冠病疫情下的新常态。(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新的飞禽公园将允许访客踏入多达八个鸟舍,比裕廊飞禽公园多一倍,鸟舍占地面积也将更大。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首席执行官曾文豪兽医博士昨天受访时,透露了新飞禽公园的其中一个亮点。

裕廊飞禽公园目前有四个允许访客踏入、与飞禽近距离接触的鸟舍(aviary)——非洲树梢(African treetop)、亚洲珍禽(Wings of Asia)、彩鹦谷(Lory loft)和瀑布鸟舍(waterfall aviary)。新的飞禽公园建成后,则会有八个这类鸟舍。

曾文豪说:“现有最大的步入型鸟舍,在新的飞禽公园,可能成了最小的一个……我们也将引进更多色彩缤纷的热带飞禽物种。”

新飞禽公园也将安排更多互动项目,并让访客有更多机会看到飞禽自然进食和飞翔。

本报早前报道,原定今年落成的新飞禽公园将推迟到2022年投入运作。尽管疫情导致建筑工程一度无法施工,但团队仍朝2022年开放的目标迈进。

曾文豪说,新飞禽公园的总占地面积虽比裕廊飞禽公园小,但访客的体验将更丰富。此次的疫情也促使团队检讨了新飞禽公园的部分计划,如减少访客在园区内的触碰点等。

至于何时开始飞禽公园搬迁工程,曾文豪说这取决于关键基础设施何时准备好。整个搬迁预计耗时三个月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