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内群聚聊天喝酒 11人违反阻断措施判罚款

邀请多名友人到公寓齐聚的屋主张汉元被判罚款3000元。(海峡时报)
邀请多名友人到公寓齐聚的屋主张汉元被判罚款3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其中一名被告是屋主张汉元,他声称,他只是邀请了几个人,没想到“反应热烈”,在警察上门之前虽然已经有意解散聚会,但为时已晚。

称“人生不顺遂”邀请朋友到家里为自己加油打气,男子与另外12人在阻断措施期间群聚公寓内聊天喝酒。其中11名男子,包括屋主在内,昨天认罪后各被判罚款2000元至3000元之间。

屋主张汉元(27岁)声称,他只是邀请了几个人,没想到“反应热烈”,在警察上门之前虽然已经有意解散聚会,但为时已晚。

除了张汉元以外,昨天到国家法院认罪的10名到张汉元家中做客的分别是张伟良(27岁)、梁辉祥(24岁)、程坤辉(32岁)、陈志勤(34岁)、傅杰轩(28岁)、何树强(23岁)、郭扎倪(27岁)、陈家伟(25岁)、林成耀(29岁),以及李伟正(35岁)。

他们各承认一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的罪名,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张汉元被判罚款3000元,而10名客人各被判罚款2000元至2700元之间。

另一人刘伟崇(25岁)原本昨天认罪,但是他在庭上告诉法官,说他到公寓不是为了参加聚会,只是想找朋友借钱,法官因此将他的案件安排在下月15日进入审前会议。

剩余一名客人沈家扬(22岁)因为有其他案件在身,将在日后一并审理。

根据案情,张汉元因为觉得生活不如意,决定在今年5月16日晚上11时阻断措施期间,邀请六名好友到家里喝酒聊天,为自己加油打气。其中四名好友邀请了另外六人,聚会因此扩大成共有13人出席。

张汉元的邻居发现多人聚会后,半夜12时向公寓管理员投诉,管理员通过闭路电视确认属实后报警。

警员到场后,发现除了13人以外,张汉元当时的女友也在屋内,但是她在房间睡觉,没有和其他人聚集,因此没有被提控。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们无视防疫措施犯案,罪行都不轻,但是屋主身为召集人应该受到更严厉的处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