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3违例餐馆三家被令停业 前晚又有另七家被发现违例

字体大小:

上周末被查出没有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23家餐饮店中,有三家因行为恶劣被令暂停营业,另有15家被罚款。与此同时,政府继续加强巡逻力度,光是前晚巡查的57家餐饮店中,再有七家被发现违例。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昨晚(9月17日)发文告指出,被查餐饮场所位于已知热点地区,如榜鹅和丹戎巴葛。违例行为包括允许超过五人在同一餐桌聚集、不同组的顾客之间没有保持一米距离并交谈、晚上10时30分后仍卖酒或让顾客继续饮酒等。

上周末违例餐馆中 15家被罚款

当局将对违例店家采取必要执法行动。其中,上周末被查出罔顾安全规定的餐馆中,已有三家被令暂停营业,10家被罚1000元,五家因再犯被重罚2000元。其余的违例案件仍在调查中。

三家被令暂停营业的餐馆,包括乌节商业中心的江湖虾客。该店在上周六晚上11时,企图借铁制茶壶瞒天过海,供应酒给13名顾客。

调查显示,茶壶内装的是啤酒,而餐馆将售卖的啤酒藏在冰箱底部。餐馆被新加坡旅游局勒令从前天起停业10天至9月25日。

稽查人员于同一晚约9时在裕廊东Venture Drive的96 Food Fusion & Bar发现八人同坐在一张长桌上交谈。

摩士街的餐馆美蛙鱼头则是在上周日晚上10时左右,被稽查人员发现商家接受了10人预定,让他们分两桌在同一间私人包厢就餐。职员起初谎称两桌人互不相识,食客过后才承认他们是同事。

美蛙鱼头和96 Food Fusion & Bar皆被令从昨天起停业至9月26日。

永续部长傅海燕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少数人的错误行为会使防范冠病的集体努力付诸东流。“遗憾的是我们仍发现有餐饮场所无视安全管理措施。这些行为将国人置于危险之中。冠病感染若再次加剧,将会拖慢我们转向新常态的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