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保险业者延长纾困措施 投保人可申请延后付保费

字体大小:

本地保险业者延长纾困措施,协助受冠病疫情冲击的投保人。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LIA Singapore)和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GIA)昨天分别发文告,针对早前推出的纾困措施,提供更多援助。

LIA的文告说,随着最初的延期支付保费计划即将于9月30日结束,投保人可以在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向各自投保的寿险公司提出新的申请。

若保费到期日或保单更新日期落在10月1日和明年3月31日之间,面对财务困难的投保人可以申请延后支付保费最多六个月。

不过,这仅限不在延期支付保费计划中的保单。投保人在延期付款期间仍有保险保护。

申请将由各自的寿险公司自行评估,LIA成员也会适当评估哪些投保人需要帮助。

若在延期支付保费计划中的投保人仍面对财务困难,无力支付已经获准延后支付的保费,LIA建议投保人向寿险公司询问其他选项。

这可能包括安排三个月分期付款、再延长延期支付保费三个月,或者选择保险契约中提供的现有选项,例如自动保费贷款(APL)、转换成已缴清保单以及安排“供款假期”(premium holiday)。

不论如何,LIA提醒投保人一定要清楚各个选项可能带来的影响。

寿险业已批准近3万份申请

寿险业者和财务顾问也会与有需要的投保人接触,评估是否须调整投保范围以及保费。

新加坡寿险协会会长许福成说:“在本地的寿险业者为投保人提供这些更进一步的援助,不同的寿险业者也有各自的计划,协助投保人度过此次困难。”

GIA昨天也宣布延长援助计划。一直到明年12月31日,有需要的投保人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灵活分期付款方式,投保人在这段期间仍有保险保护。投保人可以向各自的保险公司询问申请详情。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从4月1日至9月11日,寿险业一共收到3万3633份延期支付保费的申请,获得批准的有2万9907份,总保费6870万元。

普通保险业则一共收到1406份灵活分期付款申请,获准的有1216份。

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会长埃利斯(Craig Ellis)说:“冠病疫情持续为我们的行业和国家带来重大挑战。普通保险行业将继续以迅速和灵活的方式支持我们的客户。我们也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客户在这困难时期得到保护。”
对于保险业持续为面对财务困难的投保人提供援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表示欢迎。他说,这些措施能协助受到影响的投保人继续得到保障,或调整投保范围。

王宗智鼓励面临财务困难的投保人与保险公司或财务顾问讨论,了解有哪些方案可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