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与公司达成协议 新航机师接受更大幅度减薪保饭碗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新加坡民航机师协会已达成协议,机师同意更大幅度的减薪,以在接下来几年保住更多人的饭碗。其中以重新雇佣的机长(captain)减幅最多,加上“每月可变动部分”的10%减幅,整体收入从下个月起减60%。

其他机长的薪金减幅则介于25%和28.5%,副机师的薪金减幅介于15%至18.5%,比率依目前的薪金层级而有所不同。但据了解,部分机长自4月起因航班趟次受影响,整体收入其实已少了一半。

根据公司昨天发给机师的通知,新航与新加坡民航机师协会(Alpha-S)已签署新的协议,进一步减薪是为了避免更多人失业。协议有效期从10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

新加坡民航机师协会答复《联合早报》时证实,经过四天的商谈后已同新航达成协议。发言人解释,机长和副机师的薪金自4月起已有所减少,这是由于他们的收入有一部分取决于飞行趟次。

除了重新雇佣的机长,其他机长的薪金目前已减23%,从下个月起,减幅扩大至介于25%和28.5%。副机师目前的薪金已减13%,从下个月起,减幅扩大至介于15%和18.5%。重新雇佣的副机师薪金减幅则维持在50%。

若飞行时数日后增加
减薪幅度会再检讨

不过,协会表示这个协议将有助于确保至2022年3月,不会有其他机师失业。若机师的飞行时数日后增加,减薪幅度也会再检讨,缩小减幅,逐渐帮助机师恢复薪金。

新航发言人答复本报时也指出,协议有助于避免更多机师失业。新航将从下个月起削减新航以及旗下胜安航空机师的薪金。

发言人重申,新航预计到2021财年结束时,运力相较于冠病疫情前的水平少50%。目前,新航的运力为正常水平的8%。各航空业机构也预计,航空的乘客量在2024年之前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相较于其他航空公司,新航处在更脆弱的局势,因为新加坡没有境内飞行需求。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局势下,公司接下来得缩小飞行服务的规模。”

新航这个星期已展开裁员行动,宣布削减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约4300个职位。由于新航今年3月就冻结招聘,部分员工已自愿解约或提早退休,最终须裁退的本地及海外员工总数约为2400人。

据本报了解,超过50名被裁退的新航和胜安机师皆为就业准证持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