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林临时客工宿舍料下月投入运作 可容纳4000客工

字体大小:

位于蔡厝港林的临时客工宿舍已竣工,预计下个月1日投入运作,可容纳约4000名健康客工。

负责碧林(Brickland)分区事务的蔡厝港集选区议员黄文鸿昨天走访宿舍后,在面簿发布消息,并强调附近居民的安全是他的首要考量,入住宿舍的客工将遵守严格的规则,以减少与社区的互动。

他说,临时宿舍备有无线网络、健身房、小型超市、理发店、娱乐间、SIM卡充值和汇款自助服务亭等设施,可满足客工的日常需求。

此外,宿舍将有保安人员每天24小时巡逻,大门也采用面部识别技术,记录出入宿舍的人员,并将数据传送给人力部。雇主也会为客工提供宿舍与工地之间点对点的交通安排。

黄文鸿也透露,宿舍设有较宽敞的载客点,供巴士停靠,以避免巴士在接送客工时引起交通拥堵。

冠病疫情暴发后,为改善客工宿舍的拥挤情况,政府6月初宣布,将在今年内于八个地段兴建速建宿舍(Quick Build Dormitories),供2万5000名客工入住。

蔡厝港林是其中一个地段,由建屋发展局兴建,可使用约三年。

宿舍在5月动土,采用预制科技建造,并且都是单层建筑,以缩短工程时间。

宿舍共分为四个区块,各区可容纳约1000名客工,并备有一套独立设施,不同区的客工因此不会交叉接触。

为防范冠病的传播,每个区的1000名客工也进一步分散在不同宿舍建筑内,每栋建筑可容纳约100人,每个房间住最多10人。

宿舍的四个区块由三家建筑承包商分别经营和管理。它们是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九鼎工程私人有限公司,以及Newcon Builder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