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生殴打前女友案判决检讨后 尚穆根将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字体大小:

就新加坡国立大学牙科生殴打前女友案的判决引发热议,内政部与律政部已展开检讨工作。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将在检讨工作结束后,于国会发表部长声明。

国大牙科生向前女友施暴,被判12天的短期拘留令、五个月日间报到令和在12个月内执行8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令。全国青年理事会的调查显示,500名接受调查者中,有76%的女性和69%的男性认为当事人所犯罪行严重,对判决表示不满,他们也怀疑有特别背景或高学历的人,可从轻发落。

青年理事会就此联同内政部和律政部,邀请青年参与昨早(9月19日)举行的线上讨论会,了解我国司法程序的量刑原则,也针对司法检讨及刑事案件的公共影响等课题发表见解。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出席讨论会时表示,探讨工作涵盖三方面,即涉及伤人与性相关罪案的已成年被告,是否该获改造性刑罚;判刑时应做哪些考量,学历背景是否是一个考量因素,以及若比较不同类型的案件,个别刑罚是否仍合理。

唐振辉说,政府会聆听公众对司法及国家政策的意见和看法,未来也会有更多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

此外,政府也会不断透过修正法案强化司法,并且继续加强与公众之间的交流。“实际量刑中,在正确的地方做出正确的判决取决于无数个因素,这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须要考虑到许多不同的角度。”

他过后也在面簿贴文,对青年希望在检讨过程中拥有发言权感到欣慰。他认为这是他们关怀新加坡,希望建设坚固与健全司法制度的表现。

约60名青年参与了讨论会,出席的嘉宾还包括两位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和陈圣辉,以及卫生部政务次长拉哈尤·玛赞。

本地公司总裁及联合创始人钟佳乐(25岁)是与会者之一,在她的讨论群组中,刚好有一位刑法律师,非常积极地分享法庭审理案件过程及考虑因素等知识。“通过让公众以及许多法律界从业员等参与,讨论会让更多人了解司法制度,我认为这非常可取。”

[Having a Say on Rehab]

Should rehabilitation sentencing options be available to all offenders - regardless of age -...

Posted by Edwin Tong on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