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清理边拍照 大学生记录垃圾数据

大学生李诗彦(22岁,左)、郑源杰(22岁,中)与郑茗忆(22岁,右)上周六在榜鹅公园捡垃圾时,也用手机应用记录找到的垃圾。(陈来福摄)
大学生李诗彦(22岁,左)、郑源杰(22岁,中)与郑茗忆(22岁,右)上周六在榜鹅公园捡垃圾时,也用手机应用记录找到的垃圾。(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配合2020年世界清洁日,本地一些环境保护组织发动义工到全岛各处清除垃圾。国际非营利组织终止塑料废弃物联盟也发起全球清洁活动,鼓励人们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积极清除垃圾。

一群大学生上周六(19日)响应“终止塑料废弃物联盟”(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简称AEPW)的号召,到榜鹅公园捡垃圾,为保护环境尽一分力。

郑源杰(22岁)首次当义工参与捡垃圾活动。他受访时说:“任何环境问题都将由我们和我们的后代来承担,因此我们现在就要立即行动,为环保出力。”他与郑茗忆(22岁)用手机应用记录从草丛里找到的垃圾。

这也是活动的特别之处,人们在捡垃圾的同时,得拍下垃圾的照片上传至手机应用Litterati,以便收集与垃圾相关的数据。

该应用由一家赢得终止塑料废弃物联盟企业孵化计划的美国企业设计。应用含有地理标签定位等功能,以及分析垃圾的种类等。

联盟的传播副总裁李慧玲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指出,这能帮助我们了解人们乱丢垃圾的热点以及不同类型垃圾的组成。她说:“收集到的数据能帮助企业或者是政府机构对产品与包装设计、环境投资以及教育计划做出更好的决定。这些都可以推动真正有效解决环境中废塑料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