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机构资助50万美元 协助海员疫情期安全轮班

字体大小:

本地船运劳资政联合发起、旨在协助全球海员于疫情期间安全轮班的基金,获国际运输工人联盟和国际海事雇主委员会资助50万美元(约68万新元)。

新加坡船运劳资政联盟坚韧基金(SG-STAR Fund)是于上个月,由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新加坡船务公会、高级海员联合会和海员联合会联手设立,并已成立工作小组,率先与菲律宾和印度等海员来源国合作,探讨一系计划,包括为隔离中心认证,和运用科技追踪海员轮换。

根据海事局日前发出的文告,加上国际运输工人联盟和国际海事雇主委员会的资助,该基金的累计总额已达168万新元。基金将主要用于协助海员的来源国落实措施。

全球共140万名海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因许多船舶无法在港口停靠导致他们被困在船上。为确保海员能继续安全地工作,从而保持全球供应链畅通,海员们目前的轮班问题急需解决。

文告引述国际运输工人联盟秘书长科登(Stephen Cotton)说:“过去六个月,数以万计的海员因无法与同僚换班,而被困在船上或家里,无法工作。对全世界的海员而言,他们现在就需要实际的解决方案来结束这个人道主义危机,并让他们能安全地上下船。”他也指出,海事业须要改进做法,尤其是探讨海员们能如何将病毒检测结果提交给有关当局和雇主,以缩短他们轮换时须隔离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