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教西区学院预计明年首季 开设无人机与机器人中心

自从去年参加了人工智能学习营后,工艺教育西区学院二年级生罗凯杰对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深感兴趣。(工艺教育局提供)
自从去年参加了人工智能学习营后,工艺教育西区学院二年级生罗凯杰对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深感兴趣。(工艺教育局提供)

字体大小:

工艺教育西区学院预计明年第一季开设无人机与机器人中心,为学生掌握人工智能、机器人及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提供学习空间,助他们毕业后把握新兴科技领域的就业机会。

工艺教育局本月17日与两家深圳科技公司——优必选科技(UBTech)和大疆创新(DJI),分别签署三年合作备忘录。除了教育合作,两家公司也会对工教局设立无人机与机器人中心提供支持与建议。

工教局总裁卢巧玉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时说,大疆创新和优必选科技分别是航拍无人机及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对于人工智能应用,也处在世界前沿。

她说,冠病疫情凸显机器人的防疫角色,无人机技术则已广泛应用在在种植、能源及通讯业等多个领域。

“工教局与大疆创新和优必选科技合作,在工教西区学院开设新的无人机与机器人中心,可让学生在这无人机和机器人领域学习应用人工智能科技,掌握本地新兴行业所需的技能。”

根据协议,优必选科技和大疆创新将为工教局开发课程提供咨询。工教院学生下来能使用有关的科技产品进行训练,也有机会走访两家公司。

优必选科技全球营销中心副总裁武鹏说,优必选科技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设计一系列教育方案,基于公司的科研技术开发能力,可不断将科研成果引入课程,让课程内容与时并进。“我们期待与工教院一起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和机器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培育科创人才,助力打造新加坡智慧国。”

罗凯杰(18岁)目前在工教西区学院修读资讯应用程序开发高级国家工教局证书课程。

他去年3月参加工教局举行的人工智能学习营,学习了编码语言Python,也学会操控大疆创新的Tello EDU教育编程无人机,激励他进一步选修人工智能单元课。

“以前我对人工智能科技兴趣不大。直到动手实践后,我才发觉这项科技很好玩,而且能广泛的应用。我期待下来有更多这类学习机会,也希望引导学弟学妹掌握这方面的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