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财神庙筹款修葺 主殿将考虑装防火花洒

三巴旺财神庙上周五失火后被令关闭,以检查和评估庙宇结构是否安全。多名善信昨天来到庙前无法入内,只好在外驻足围观。(李健玮摄)
三巴旺财神庙上周五失火后被令关闭,以检查和评估庙宇结构是否安全。多名善信昨天来到庙前无法入内,只好在外驻足围观。(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财神庙负责人蒋海富表示,之前财神庙主殿只有两个灭火器,因此考虑未来在主殿装置防火花洒。

遭祝融光顾的三巴旺财神庙,主殿并没有安装防火花洒。财神庙负责人蒋海富表示,防火设施将是他们修葺庙宇的重点之一,日后将会考虑在主殿装置防火花洒并配备灭火器,防患于未然。

三巴旺财神庙于上星期五晚上遭大火狂烧近三小时,火势从主殿旁的帐篷开始烧起,并波及一部分主殿和二楼办公室,但超过九米高的财神塑像、五路财神和观音像等都奇迹般没有受损。

这场大火,也对本地各庙宇敲响一记警钟,意识到加强防火设备的重要和迫切性。

财神庙负责人蒋海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之前财神庙主殿只有两个灭火器,因此考虑未来在主殿装置防火花洒。

他说,财神庙里的防火设施,将是他们重建或修复庙宇时的重点之一。“一切还得等我跟专人协商之后,才会有更多细节。”

关于建设局下令将建筑物关闭,并要业主指定一名专业工程师仔细检查建筑物的结构,蒋海富指由于过去两天是周末,他们今天将找来专业工程师,为庙宇的结构进行检查和评估。

若须重建估计需700万元 翻新也需约300万元

另外,他说今天将会向当局申请,在庙宇前方的草坪搭建临时庙宇,把财神请出来让信徒供奉,同时也向公众募款,预计临时庙宇能在两周后落成。

蒋海富称如果庙宇结构受损须重建,初步估计花费可能高达700万元,而翻新庙宇也需约300万元。

许多善信得知财神庙要筹款修葺或重建,纷纷在该庙宇面簿留言追问捐款方式,庙宇于昨天凌晨4时许发贴文公布PayNow和支票捐款详情。

财神庙的文员蒋慧慧(32岁)受访表示,截至昨天中午,约有10名善信通过PayNow捐款3000元给财神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